7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21-031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成都熊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成都科技人民币8,8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公司实际为成都科技提供担保的余额是人民币3,943.13万元,在股东大会批准额度范围内。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止公告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人民币15,223.73万元,均是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成都熊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科技”)为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流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800万元,有效期自2021年8月18日起至2022年8月17日止。

公司于2021年6月29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已批准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次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为成都科技人民币10,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

公司同意为成都科技上述融资提供担保,保证期间为三年,即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截止公告之日,公司实际为成都科技提供担保的余额是人民币3,943.13万元,在股东大会批准额度范围之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成都市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内

法定代表人:黄绍锋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数字视音频产品、信息家电、通信系统及终端、IT产品和电子元器件、工模夹具、轨道交通电气控制设备、通信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清分系统、轨道交通物联网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工业控制产品、环保设备、仪器、电力保护产品、物流配套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及环保配套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的设计、咨询、施工与服务;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电子工程、消防工程、软件开发、信息化服务;金属制品的表面喷涂、热处理加工、系统工程(含工业自动化系统、环保系统、电力保护系统、电子信息系统、机械电子系统)的设计、安装、维修、咨询、服务;对外承接相关产品的设计、加工、组装、测试业务;设备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成都科技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占股100%。

截至2021年3月31日,成都科技资产总额45,906.98万元,负债总额40,345.6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7.89%。

成都科技于2017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基建、生产设备投资及生产运营所需资金较大,为保证其如期建成投产,公司向其出借资金,用于厂房建造、设备购置及投产初期流动资金周转,这是造成其资产负债率较高的最主要原因。

成都科技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软件系统,生产工艺成熟,市场竞争力较强,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偿债能力。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3,011.90万元、净利润517.05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成都科技因业务发展需要,向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流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800万元,有效期自2021年8月18日起至2022年8月17日止。

公司同意为成都科技上述融资提供担保,保证期间为三年,即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代表公司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次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期间内,处理为相关子公司(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成都科技)融资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之相关公告。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成都科技所从事的业务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充分考虑了公司及其正常生产经营的需求,有利于推动其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本次为成都科技融资提供担保,是在对其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风险评估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与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担保在可控范围内。公司董事会同意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之次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期间,为成都科技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

独立董事认为,成都科技为公司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为成都科技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促进其拓展业务和承接各类工程项目,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担保金额与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相匹配。公司能够严格控制对外担保风险,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本次担保事项执行了相关审批决策程序。同意公司为成都科技融资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223.7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4%。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并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9日

报备文件

(一)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董事会决议

(三)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四)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五)财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