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20 证券简称:桂发祥 公告编号:2021-034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紧抓疫情恢复窗口期,不断夯实麻花业务、提升糕点业务、丰富其他休闲食品品类,通过深耕直营、探索加盟进一步完善营销体系建设,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向好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50.67%;净利润2171万元,同比增长539.46%。重点经营情况如下:

(1)多措并举扭转疫情不利影响

上半年疫情虽有所缓和、趋于常态化,但 “就地过年”、人口流动受限,对旅游特产、礼品的影响依然存在。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调整品类,增加自食类及糕点产品的供应、调整礼品组合适应“就地过年”馈赠;拓宽产品线,持续推出方便速食类新品;提升直营渠道服务水平,增加会员推广、包邮到家、储值卡等活动吸引提升客流,注册会员数量翻倍、会员质量提高。通过多措并举,有效缩短疫情恢复期,上半年业绩显著增长。

(2)加强研发积极推出新品

年初,在“嘎巴菜”方便食品广受好评的基础上,对生产工艺、包装进行了升级完善,并接续开发“茶汤”等方便新品和津味小吃,将“天津风味”做深做足,打造新品类、新系列,培育新卖点;优化麻花包装风格、样式,按节令推出多款新式糕点、粽子礼盒,丰富产品的同时营造老字号常变常新形象,提升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

(3)探索新经营模式

为继续深化发挥直营店的核心优势,探索更灵活、更高效的开店模式,公司加紧从新品开发、店型设计、运行模式、管理机制等多方面、筹划新店型。上半年新开3家样板店,并为新店型开发出适销麻花、糕点类数十款新品,均已上市,为下一步加快布局销售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证券代码:002820 证券简称:桂发祥 公告编号:2021-032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和通讯结合的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6日通过专人送达、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公司董事共9人,实际出席的董事为9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为4人,分别为周峰、马洪涛、张俊民、史岳臣。会议由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以及公司监事会对此发表的明确意见。

2.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此发表的明确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820 证券简称:桂发祥 公告编号:2021-033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和通讯结合的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6日通过专人送达、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公司监事共4人,实际出席的监事为4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监事为庞文魁。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丽主持,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监事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4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 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半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2021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形。

表决结果:赞成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820 证券简称:桂发祥 公告编号:2021-036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9月12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6] 2094号文《关于核准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于2016年11月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2,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531,2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7,180,000元后,本公司共收到募集资金人民币494,020,000元,扣除由本公司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9,590,500元后,A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84,429,500元(以下称“募集资金”)。上述资金于2016年11月14日到位,业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 予以验证并出具普华永道中天验字(2016)第1428号验资报告。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0,055,046.62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13,990,630.24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人民币70,438,869.76元,与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金额的差异人民币14,313,337.09元为收到到期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收益、银行利息并扣除了银行手续费支出。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本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截至2021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为了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2016年11月14日,本公司与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7年1月25日,本公司及公司实施募投项目的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天津)有限公司与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21年上半年,本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上半年,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0,055,046.62元,具体使用情况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鉴于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的变化,考虑到公司战略布局需要以及实际实施情况,经2019年10月1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公司调整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建设内容和金额分配,并延长项目的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时间。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披露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的公告》,详细介绍了募投项目调整和延期的具体情况。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经2017年1月20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批准,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款项共计人民币194,550,500.00元已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完毕。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业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鉴证,并出具了普华永道中天特审字(2017)第0095号的鉴证报告。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以募集资金194,550,500.00元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已实施完毕。

4.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5.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6.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7.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于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共计人民币70,438,869.76元,该等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将继续用于投入本公司承诺的募投项目。

8.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的议案》,决议缩减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部分麻花生产线建设规模,增加营销网络建设的投入,同时延长项目的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时间。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特此公告。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元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