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845 证券简称:捷安高科 公告编号:2021-059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执行年度经营计划,各项业务有序开展,核心业务领域竞争力持续加强,整体经营稳定,实现营业收入74,122,034.07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5,350.8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2.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01,419.1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8.96%。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人工费用和市场开拓费用较低。本年度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了研发投入、引进咨询公司进行管理变革,导致在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

报告期内对公司未来发展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的事项如下:

1、引进了上海治轩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简称“咨询中心”)对公司战略规划、企业管理流程进行专业梳理,通过咨询中心顾问的指导,公司全员参与,针对重要业务梳理出“十大策略”,聚焦于:构建IPD产品研发体系,推动产品标准化;产品聚焦,砍掉瘦狗产品;实施薪酬激励机制改革,开展关键人才招募和培养计划等工作。

2、积极推动1+X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维护和保养职业技能证书实施,制订推广方案,进行标准解读,协助高职院校打造一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等高层次职教师资队伍。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优质信息化资源、培育创新性教学团队、建设开放共享的实训基地等方面,探索开展多样化、多元化的合作,围绕提升专业教学与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开展培训工作。

3、2021年4月25日,公司原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牛红勋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上述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2021年7月16日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王建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4、2021年6月9日,公司与世界技能织织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世界技能织织全球行业合作伙伴之一,将为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及设备支持。

5、2021年7月5日,公司部分首发前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流通上市,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40,153,024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43.4764%,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32,470,681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35.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