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867 证券简称:圣元环保 公告编号:2021-059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201.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62亿元,同比增长20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158.25%;总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整体保持了稳中有升的经营趋势。业绩同比变动的主要因素如下:

1、垃圾进厂量增加。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累计接收垃圾进厂量231.09万吨,同比增长12.18%;累计发电量7.4亿度,同比增长22.41%;上网电量6.4亿度,同比增长23.37%。

2、售电国补收入的确认。公司上网电价由基础电价、省补电价、国补电价等三个部分电价组成,国补电价部分对应的收入,待项目纳入国补目录或者补贴清单之后开始确认,同时将开始运营到正式纳入国补目录或补贴清单期间的累积国补收入一次性予以确认。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山东郓城二期、莆田三期、南安三期和曹县一期等四个项目先后分别纳入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贴项目清单。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上述项目自并网发电以来的可再生能源补贴收入共计约20,619.94万元。

3、公司对中原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认购3亿元投资,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实际出资1.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确认对该笔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264.27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4、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4号》规定按成本加成法结合各项目进度估计建造服务收入,总共确认PPP项目建设服务收入62,553.27万元,确认PPP项目建设服务成本61,933.93万元,确认利润619.34万元.。

证券代码:300867 证券简称:圣元环保 公告编号:2021-057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

摘要披露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于2021年8月20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