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函的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11 证券简称:*ST天首 公告编码: 临2021-61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6 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292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公司对关注函中所列问题正在进行认真回复。

由于关注函的回复工作未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时限内完成,现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至2021年8月20日完成回复,并履行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611 证券简称:*ST天首 公告编码: 临2021-62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关于减持本公司股份再次达到或者超过1%的公告

股东合慧伟业商贸(北京)有限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合慧伟业商贸(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慧伟业”)持有的本公司股票,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粤03执恢796号之一)强制执行变卖(详情请见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14日、18日刊登在公司指定媒体的《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临[2021-57])、《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实施情况公告》(临[2021-58])、《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关于减持本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1%的公告》(临[2021-60])。

信息披露义务人合慧伟业截止2021年8月16日持有本公司股权1971.7566万股(占总股本的5.83%)后,继续被强制执行变卖股权5,711,7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69%。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的基本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变卖减持股份的行为为执行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不存在违反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相关规定的情形。

2、本次变卖减持股份不存在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前已披露履行的承诺、意向、计划不一致的情形。

3、本次变卖减持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存在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的风险。

4、本次司法强制执行,已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权由4000万股变更为1400.586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由11.84%变更为4.15%,导致控股股东权益变动达8.28%,截止2021年8月18日止,合慧伟业持有公司4.15%股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公司已暂无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

三、备查文件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0]粤03执恢796号。

特此公告。

内蒙古天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