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增加C类份额和侧袋机制,并相应修改
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的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87版)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增加C类份额和侧袋机制,并相应修改

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的公告

为更好的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试行)》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经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决定自2021年8月23日起增加本基金的C类基金份额类别和侧袋机制并更新基金管理人信息。本次因《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试行)》而对基金合同的修改系根据法律法规作出,其余因增设C类基金份额、更新基金管理人信息以及完善表述而对基金合同作出的修订对原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可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后修改基金合同,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分类情况

自2021年8月23日起,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加C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013312),本次增加该基金份额类别后,将设置两类基金份额:

在投资人申购、赎回基金时收取申购费用、赎回费用,且不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的,为A类基金份额。

在投资人申购基金时不收取申购费用、赎回时收取赎回费用,按照本类别基金资产净值的0.5%年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的,为C类基金份额。

两类基金份额分别设置对应的基金代码并分别计算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申购时可以自主选择与A类基金份额或者C类基金份额相对应的基金代码进行申购。

二、新增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机构

直销机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代销机构: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诺亚正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同花顺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上海长量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宜信普泽(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植信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唐鼎耀华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中证金牛(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耕传承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珠海盈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恒天明泽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京东肯特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华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蛋卷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南京苏宁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度小满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三、本基金各类份额类别的费用费率结构

(一)费用费率结构

(二)基金管理人可以在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规定范围内调整申购费率和赎回费率。费率如发生变更,基金管理人应在调整实施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至少一种规定媒介上公告。

四、添加侧袋机制的相关条款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试行)》的相关规定,在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中添加侧袋机制的相关条款,在前言与释义部分补充与侧袋机制有关的内容,调整基金申购与赎回、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的投资、基金资产的估值、基金费用与税收、基金收益与分配、基金的信息披露等内容,并同步对托管协议进行调整。

五、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的修订

为确保本基金增加新的基金份额、添加侧袋机制相关条款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基金管理人就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并完善了相关表述,本次因《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试行)》而对基金合同的修改系根据法律法规作出,其余因增设C类基金份额、基金管理人信息更新以及完善表述而对基金合同作出的修订对原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可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后修改基金合同,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修改详见附件《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托管协议修改前后文对照表》。

本基金管理人将于公告当日将修改后的本基金《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登载于公司网站及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并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招募说明书及基金产品资料概要进行更新。投资者欲了解基金信息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及相关法律文件、信息披露文件。

本基金管理人可以在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规定范围内调整上述有关内容。

投资者可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icbccs.com.cn)或拨打本基金管理人的客户服务电话(400-811-9999)获取相关信息。

本公告的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

风险提示: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将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特此公告。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托管协议修改前后文对照表》

■■■

(下转18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