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8月份生猪销售简报

2021-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1-108

优先股代码:140006 优先股简称:牧原优01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8月份生猪销售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1年8月份销售情况简报

2021年8月份,公司销售生猪257.3万头(其中仔猪销售15.6万头),销售收入42.34亿元。其中向全资子公司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销售生猪30.3万头。

2021年8月份,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13.92元/公斤,比2021年7月份下降7.45%。

2021年8月份,商品猪价格呈现下降趋势。

上述销售数据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注:因四舍五入,以上数据可能存在尾差。

二、风险提示

(一)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下降或上升),都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未来生猪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下滑,仍然可能造成公司的业绩下滑。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二)生猪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

(三)动物疫病是畜牧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风险,特别是2018年8月份以来爆发的非洲猪瘟,都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提示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谨慎投资、注意风险。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