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97 证券简称:广汇汽车 公告编号:2021-087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无董事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 本次董事会议案获得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9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297 证券简称:广汇汽车 公告编号:2021-088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无监事对本次监事会相关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 本次监事会议案已获得通过。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监事会于2021年9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监事会认为: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的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监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297 证券简称:广汇汽车 公告编号:2021-089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之前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84号)核准,公司已公开发行3,37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37,000.00万元,扣除保荐承销费及其他发行相关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33,285.6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8月24日全部到位,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就募集资金到账事项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的审验报告》(普华永道中天验字(2020)第0714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2020年9月18日,公司董事会第七届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本次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自筹资金为256,670,471.35元。

2020年9月18日,公司董事会第七届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将总额人民币17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20年9月18日将上述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21年4月 26日,公司董事会第七届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门店升级改造项目”及“二手车网点建设项目”所涉及门店的地区分布进行调整。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7,000.0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门店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升级项目、二手车网点建设项目和偿还有息负债项目,具体如下: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若不能满足上述全部项目资金需要,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截至目前,公司募集资金累计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35,626.87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98,379.85万元(含利息)。

三、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0年9月1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截至2021年9月3日,公司已将上述实际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9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归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6)。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之前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及进展,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超前需要资金时,公司将及时归还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至募集资金专户,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

五、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决策程序

2021年9月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之前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发表了专项意见。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相关议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次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之前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次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有关上市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要求。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6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及进展,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

因此,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的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297 证券简称:广汇汽车 公告编号:2021-090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

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2,671,119,613股,占公司总股本(8,110,548,339股)的32.93%。

● 本次解除质押后,广汇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738,374,793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27.6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10%。

公司于2021年9月6日接到广汇集团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广汇集团解除质押的股份,目前暂无后续质押计划。未来如有变动,广汇集团将根据实际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