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
会员大会暨年会在深圳开幕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9月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会员大会暨年会(以下简称“WFE年会”)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91家证券期货交易所、结算机构和37家金融监管机构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齐聚深交所上市大厅,共话疫情之下的市场基础设施如何开放合作,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发展。

本届会议主题为“韧性与复苏:疫情之下的市场基础设施”,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会期4天。这是新冠疫情以来资本市场领域首场高规格全球盛会,也是时隔14年后,WFE年会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中国有句古语,‘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讲的就是团结合作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我们坚定相信,只有全球合作,才能战胜新冠疫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求同存异、精诚合作,全球资本市场一定能朝着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进而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现场致欢迎辞。

WFE成立于1961年,是全球交易所行业级别最高的非营利、专业化国际组织,现有67家正式会员和24家附属会员,基本覆盖全球主要股票、债券、衍生品市场。上交所、深交所、大商所、郑商所、上期所、中金所、中国结算均为正式会员。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在WFE治理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除了主题演讲,WFE年会还包含多场线上圆桌讨论,并发布WFE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