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2021-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9月14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南沙大街 2888 号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的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长 吴锦华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

2.01议案名称:本次交易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2议案名称:标的资产及交易对方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3议案名称:定价原则及交易价格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4议案名称:本次交易对价的支付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5议案名称:业绩承诺和补偿安排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6议案名称:过渡期损益安排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7议案名称:资产交割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08议案名称:决议有效期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符合 〈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 第四条规定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关于 〈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 及其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不构成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符合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第十一条相关规定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关于签署附条件生效的 〈现金购买资产协议〉 及其补充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议案名称:《关于签署附条件生效的 〈盈利补偿协议〉 及其补充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议案名称:《关于本次调整不构成交易方案重大调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议案名称:《关于重大资产收购变更实施主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2、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履行法定程序的完备性、合规性及提交法律文件的有效性的说明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3、议案名称:《关于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评估方法与目的的相关性以及评估定价的公允性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4、议案名称:《关于同意本次交易相关的审计报告(更新财务数据)、备考审阅报告(更新财务数据)、资产评估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5、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定价的依据及公平合理性说明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6、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摊薄即期回报及其填补措施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是否达到 〈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各方行为的通知〉 第五条相关标准之说明的议案 》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8、议案名称:《关于本次交易相关主体不存在 〈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 第十三条情形的说明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9、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本次重组相关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均需特别决议,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已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均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关联股东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丰锦源投资有限公司、吴锦华已对所有议案回避表决。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

律师:于莹、陈思铭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和召集人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5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AccountSight

● 投资内容概述: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福昕软件”)的全资子公司DocuSavvy Technologies Limited(以下简称“DocuSavvy”)拟以总对价不超过2,800万美元收购AccountSight 100%股权,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有资金。收购完成后,AccountSight成为DocuSavvy的全资子公司。

●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但可能存在交易不能完成、商誉减值、业务整合以及业绩不达预期等方面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扩大业务范围,推进公司战略布局,增加市场竞争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DocuSavvy拟投资由Mahender Bist和Anita Bist夫妇共同创立的AccountSight,其注册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Mahender Bist系公司负责人。AccountSight已发行的股本总数为10,000,000股,股本金额为10,000美元,其中Mahender Bist和Anita Bist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

DocuSavvy拟以总对价不超过2,800万美元收购AccountSight的100%股权,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有资金。收购完成后,AccountSight成为DocuSavvy的全资子公司。

(二)决策和审批程序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由公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DocuSavvy Technologies Limited

2、执行董事:Yang He

3、注册地址:Grand Cayman, Cayman Islands

4、注册资本:50,000美元

5、成立日期:2021年8月10日

6、主营业务:软件产品的销售与研发

7、DocuSavvy系公司全资子公司,DocuSavvy和公司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AccountSight系由Mahender Bist和Anita Bist夫妇共同设立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日,注册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Mahender Bist系公司负责人。AccountSight已发行的股本总数为10,000,000股,股本金额为10,000美元,其中Mahender Bist和Anita Bist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Mahender Bist和Anita Bist夫妇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AccountSight与公司及子公司之间均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AccountSight

2、公司负责人:Mahender Bist

3、注册地址:California, USA

4、股本金额:10,000美元

5、成立日期:2014年9月2日

6、主营业务:AccountSight是一家提供电子签名服务的SAAS公司,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易于使用、功能丰富的嵌入签名、批量签名等服务。AccountSight提供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合同订立、填写表单、项目审批、文件发布、文档控制管理、时间跟踪等诸多工作。AccountSight帮助客户简化办公流程、加速办公效率,同时也为客户节省了时间、人力以及差旅费、纸张、邮寄费等支出。

7、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美元

注:2020年度及2021年1-5月的财务报表业经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项审计,且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9年的数据未经审计。

8、标的公司AccountSight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租赁情况,也不存在权属争议、司法查封或债权债务纠纷等情况。标的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9、AccountSight注册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司已取得AccountSight提供的包括但不限于注册证明书、公司章程、与资产及权利的取得及使用有关的经济合同、协议、财务报表及其他会计资料、其他产权证明文件,以及美国相关政府部门颁布的有关政策、规定、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前述资料已由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了核查。

AccountSight在印度设有一家子公司eSign Genie Software Private Limited,持股比例为99.999%,主要为AccountSight提供研发和技术支持。因其在印度设立公司必须有两名股东,鉴于公司拟收购AccountSight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因此本次收购对AccountSight持有的eSign Genie Software Private Limited的股权按100%考虑。

(二)交易标的定价情况

公司聘请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公司AccountSight进行评估并出具了《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股权涉及的AccountSight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坤元评报〔2021〕1-44号)。本次股权转让的评估基准日为2021年5月31日,价值类型为投资价值,采用收益法估值,不仅关注被评估企业的未来盈利能力,更看重股权收购后AccountSight与公司协同形成的价值,本次估值考虑了交易完成后AccountSight的技术、服务与公司的运营成功整合。于评估基准日,所涉及的AccountSight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评估结果为3,050.00万美元。

本次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价格以前述估值为基础,经各方多次磋商,本着公平、公正、互利的原则,结合AccountSight实际经营情况、知识产权及技术潜在价值、未来的盈利预期等因素,重点考虑该公司相关技术的市场价值和收购后对公司可持续性订阅收入的贡献等方面,判断该公司未来获利能力及相关技术对公司的有效运用价值,形成本次收购价格不超过2,800万美元。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投资人:DocuSavvy Technologies Limited

交易对方:Mahender Bist和Anita Bist夫妇

投资标的:AccountSight

(二)交易价格、支付方式及支付期限

DocuSavvy拟以总对价不超过2,800万美元收购AccountSight的100%股权,分为四个阶段付款:

阶段1:股份交割时支付1,400万美元现金。

阶段2:如果以下条件达成,在交易完成一周年时向Mahender Bist支付320万美元现金:

(1) AccountSight的技术和服务成功整合到福昕软件的运营中;

(2) 交易完成后的第一个12个月期间,AccountSight的总收入达到400万美元。

阶段3:如果AccountSight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二个12个月期间的总收入达到1,000万美元,则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二周年向Mahender Bist支付580万美元现金。

阶段4:如果AccountSight在交易完成后第三个12个月期间的总收入达到1,500万美元,则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三周年向Mahender Bist支付500万美元的现金。

五、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意义

随着国际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网络信息安全需求迅速上升,电子签名作为更好的技术手段成为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建设的基础。电子签名解决了电子文档的可信任性问题,是无纸化信息建设的关键,其应用范围深入各行各业,电子签名系统在未来市场需求量大且发展速度快,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AccountSight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电子签名、数字签名以及时间跟踪和报告软件服务业务,拥有eSign Genie电子签名软件著作权,eSign Genie提供的嵌入式安全电子签名软件,以简单、全面的电子和数字签名解决方案而闻名。本次通过收购AccountSight 100%股权,将其技术和服务整合到公司产品运营中,会进一步丰富公司在PDF领域的产品布局,巩固和提高公司的业务竞争力。收购后,其产品与技术与公司现有产品、业务将形成协同效应,带动公司主营产品PDF编辑器向订阅模式的加速转化,帮助公司快速提升订阅收入。因此,AccountSight的收购对赋能公司的云服务业务,进一步推进公司向SAAS转型,激发公司的营收潜力并夯实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二)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是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立足长远利益所作出的慎重决策,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和适度扩大业务规模,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AccountSight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助力公司营收的增长,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交易不能完成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投资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尚未全部成就,同时,本次境外投资正在履行境内相关政府部门备案工作,该备案工作的完成作为本次投资协议生效的条件。目前公司尚未取得标的公司AccountSight的股权,若交割条件无法达成,本次交易存在终止的可能。

2、商誉减值风险

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总对价不超过2,800万美元,其评估增值率较高,本次对外投资预计将形成较大金额商誉,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在本报告所揭示的评估假设基础上,AccountSight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30,500,000.00美元,与账面价值-772,496.77美元相比,评估增值31,272,496.77美元。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将形成商誉值,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至少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如果未来由于市场竞争格局恶化或标的公司AccountSight经营状况未达预期,则公司可能存在商誉减值风险,从而影响公司当期损益。

3、业务整合以及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主要目的是丰富与延展公司在数字签名领域的布局。若不能有效地管控AccountSight的经营活动,将AccountSight的技术和服务与公司业务进行整合发展,公司交易目的存在不能实现的风险。同时,AccountSight如未能准确把握技术、产品及市场趋势,开发并迭代更新符合市场变化特点的产品,或者对市场变化把握出现重大偏差,未能及时做出调整,将会影响到市场机会的掌握,进而导致整体经营业绩不达预期,将会对本次投资造成不利影响。

基于电子签名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之一,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而本次并购AccountSight系公司电子签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或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应披露的事项,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定披露义务。

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要求,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关于汇添富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 公告基本信息

注:1、自2021年09月16日起(含2021年09月16日),汇添富中债1-3年农发债A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的金额不应超过1000000人民币元( 含1000000人民币元 )。当单日某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该份额的金额超过1000000人民币元,本公司将部分或全部拒绝。该份额暂停上述大额业务期间,其他业务仍照常办理。自2021年09月23日起,汇添富中债1-3年农发债A将恢复办理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届时将不再另行公告。

2、自2021年09月16日起(含2021年09月16日),汇添富中债1-3年农发债C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的金额不应超过1000000人民币元( 含1000000人民币元 )。当单日某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该份额的金额超过1000000人民币元,本公司将部分或全部拒绝。该份额暂停上述大额业务期间,其他业务仍照常办理。自2021年09月23日起,汇添富中债1-3年农发债C将恢复办理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届时将不再另行公告。

2 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投资者可以通过拨打本公司客服热线(400-888-9918)或登录本公司网站(www.99fund.com)获取相关信息。

汇添富基金高度重视投资者服务和投资者教育,特此提醒投资者需正确认知基金投资的风险和长期收益,做理性的基金投资人,做明白的基金投资人,享受长期投资的快乐!

特此公告。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15日

汇添富盛安39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收益分配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1年9月15日

1 公告基本信息

2 与分红相关的其他信息

注:“现金红利发放日” 是指现金红利划出托管户的日期。

3 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权益登记日申请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权益登记日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权益。

2、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3、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本基金销售网点修改分红方式。本次分红方式将按照投资者在权益登记日之前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投资者可以到销售网点或通过本公司确认分红方式是否正确,如不正确或希望修改分红方式的请务必于权益登记日之前(不含当日),在本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销售网点更改分红方式。

4、注册登记机构在权益登记日可以受理分红方式变更申请,但该申请仅对以后的收益分配有效,而对本次收益分配无效。

5、一只基金可以在不同的销售机构设置不同的分红方式。投资者若在多个销售机构持有本基金,其在某个销售机构修改的分红方式不会改变在其他销售机构设置的分红方式。

6、投资者若在汇添富直销中心通过多个交易账号持有本基金,不同的交易账号可设置不同的分红方式,修改某个交易账号的分红方式不会改变其他交易账号的分红方式。

7、本基金收益分配并不改变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也不会因此降低基金投资风险或提高基金投资收益。本基金分红后,受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出现基金净值低于初始面值的风险。

8、咨询办法:

(1)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网站:www.99fund.com。

(2)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88-9918。

(3)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直销网点及本基金各代销机构的相关网点(详见公司官网《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基金销售机构信息表》)。

汇添富基金高度重视投资者服务和投资者教育,特此提醒投资者需正确认知基金投资的风险和长期收益,做理性的基金投资人,做明白的基金投资人,享受长期投资的快乐!

特此公告。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5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期货投资新增平仓亏损5,983.64万元,新增浮动收益1,595.46万元。

●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累计亏损1,751.26万元,截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期货账户浮动亏损余额为3,199.05万元。前述已平仓亏损及浮动亏损预计合计影响2021年损益-4,950.31万元。

● 公司确保期货投资的本金始终不超过20,000万元(初始投入资金不超过2亿元,如有收益加本金超过2亿元,需及时将超额收益转出,确保投资余额不超过2亿元;如有亏损,不进行追加投入)。

● 期货投资具有高杠杆性和高风险性,收益具有不确定性。截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期货投资(不含套期保值)金额为18,535.16万元,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带来投资资金的全部损失。公司将严格执行风控程序,把控资金安全,确保主业经营不受影响。

一、 投资决策背景

随着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跟踪,关注到年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公司需采购铝、铜、碳钢压块(用热轧卷板边角料等压制而成)等作为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上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营压力。

公司经2021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授权公司在相应额度内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通过套期保值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同时,为进一步减少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获取投资收益,从整体上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汽车行业“缺芯”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业绩的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结合2020年主要原材料采购金额,严格控制投资规模,经审议授权开展了期货投资业务。

二、期货投资决策流程

公司2021年5月6日召开了2021年第五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进行期货投资的本金不超过20,000万元(初始投入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如有收益加本金超过20,000万元,需及时将超额收益转出,确保投资余额不超过2亿元;如有亏损,不进行追加投入),资金可滚动使用。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证券投资及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规定,上述授权额度加上套期保值授权额度(6,000万元)合计未超过26,000万元,未超过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63,705.62万元的10%,因此上述投资额度无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具体情况

1、投资品种

主要是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公司常年跟踪其价格变化趋势的铝、铜、热轧卷板等。

2、本年度期货投入本金及收益情况

期货投资收益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秦安铸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秦安铸造有限公司简称,下同;

截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2021年度期货投资平仓收益累计亏损1,751.26万元。

3、目前持仓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客户权益=上日结存±出入金±平仓盈亏±浮动盈亏-当日手续费

注2:风险度=已使用保证金/客户权益

截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期货投资浮动亏损余额为3,199.05万元。

四、 相关风险和应对措施

公司2021年6月末货币资金余额为109,662.2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2.54%,公司授权的投资额度20,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6月末货币资金余额的18.24%,占2021年6月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7.38%。期货授权投资额度占货币资金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较小,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日常资金需求。

公司进行期货投资,目的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投资收益,从整体上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汽车行业“缺芯”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业绩的不利影响,但期货投资具有高杠杆性和高风险性,收益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进行期货投资面临的风险敞口是投入的全部资金,若极端情况下发生穿仓,将给公司带来超额损失。为应对以上风险,公司制定了《证券投资及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及《期货投资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期货投资相关行为进行规范。

逐日监控。公司总经理、分管采购副总、分管审计副总、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组成投资领导小组,每日获取交易仓单,关注每日浮动盈亏状况,判断交易风险程度,及时调整交易指令。

设置严格的止损线。公司每笔期货交易指令表均会设置相应止损线。若亏损达到指令规定的止损额度必须进行平仓止损,以有效防范风险,确保进行期货交易资金的相对安全。

设置专用资金账户。公司从事期货投资关联的是专用银行账户,该账户与公司日常收付使用的账户相分离,避免误操作引发的相关风险,确保用于期货交易的资金不超过授权额度。

严格的交易流程。采购部负责根据市场行情,向投资领导小组提交期货投资分析报告,申请开/平仓交易指令;财务部负责办理与期货挂钩的银行账户资金转入与转出手续,监督期货账户资金安全;规划审计部负责审查境内期货经纪公司的资信情况,对期货投资业务进行专项检查;董事会办公室负责相关信息披露。

针对目前持仓浮亏情况,公司投资领导小组将会密切跟踪开仓品种走势,适时调整交易策略。

公司将严格执行风控程序,把控资金安全,确保主业经营不受影响。

五、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截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期货投资客户权益合计13,356.45万元,占2021年6月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93%,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截至2021年9月14日,公司2021年度期货投资平仓收益累计亏损1,751.26万元及浮动亏损3,199.05万元,将影响2021年损益-4,950.31万元(税前)。上述事项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六、相关承诺

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有效授权的投资额度开展期货投资业务,严控投资风险,未经相应层级决策机构审议,不得增加投资额度。大宗商品价格回归常态后,公司将有序退出期货投资业务。

特此公告!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758 证券简称:秦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8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95 证券简称:福昕软件 公告编号:2021-064

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15 证券简称:长春经开 公告编号:2021-044

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