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溢价风险提示公告

2021-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旗下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场内简称:港中小企;扩位简称: 港中小企 LOF;交易代码:501023;以下简称“本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2021年09月13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1.417元,相对于当日1.2752元的基金份额净值,溢价幅度达到11.12%。截至2021年09月14日,本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1.553元,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较大损失。

特此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及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注意投资风险。为此,本基金管理人提示如下:

1、本基金管理人已于2021年09月09日在中国证监会规定媒介发布了《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审议《关于终止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相关事项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如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了议案,则本基金将根据安排尽快进入清算程序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业务规则申请办理本基金终止上市等业务,进入清算程序后,本基金将不再办理申购与赎回等业务,具体事宜请参见本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

2、根据本基金管理人于2021年09月09日在中国证监会规定媒介发布的《关于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停牌及暂停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本基金已于2021年09月09日起暂停办理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3、本基金的交易价格,除了有基金份额净值波动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面临损失。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基金运作正常。本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进行投资运作。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基金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本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前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更新)、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等相关法律文件。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