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ST天成 公告编号:临2021一105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银河集团”)所持公司61,600,000股股票(占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69.52%,占公司总股本的12.10%)的司法拍卖一拍已流拍,第二次司法拍卖将于2021年09月30日上午10:00至2021年10月01日上午10:00止(延时的除外)进行。

最终拍卖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于近日通过查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下简称“淘宝拍卖网”)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所持公司部分股份的网络司法拍卖活动存在新增进展情况。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司法拍卖的进展情况

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就银河集团与广西铁路发展投资基金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将银河集团持有的公司61,600,000股股票(占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69.52%,占公司总股本的12.10%)置于淘宝拍卖网上进行司法公开拍卖,根据淘宝拍卖网显示,该次司法拍卖一拍已流拍,第二次司法拍卖将于2021年09月30日上午10:00至2021年10月01日上午10:00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拍卖网进行。具体如下:

1、拍卖标的

上述拍卖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信息以及淘宝拍卖网上发布的相关拍卖公示信息。

二、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一)本次被拍卖的股份为公司银河集团所持公司61,600,000股股份,占其

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69.52%,占公司总股本的12.10%;如本次公告拍卖最终成交,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二)最终拍卖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三)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中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事项出具了无法表示的意见,且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13.3.2第(二)第(三)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四)2020年7月8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2021年8月1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黔处罚字[2021]1号),具体详细情况请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相关风险。

(五)公司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经公司自查确认,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发生总额为51,425.98万元,资金占用余额为31,195.24万元,公司违规担保总额为45,133万元,违规担保余额为11,170万元。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解决相关违规问题,目前尚无实质性举措。

(六)公司于2021年8月28日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1.1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645.5万元。

(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合计持有本公司88,603,8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7.40%,已全部被质押、冻结。

(八)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注意,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