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1一070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和减持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仍是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22.00%增加至23.85%(注:目前公司处于2019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期,公司的总股本会随股权激励自主行权的实施而发生变化,因此,除非有特别说明,本公告计算持股比例时,均以2021年6月30日的总股本2,302,474,347股为计算依据),广新集团不存在一致行动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弘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15.87%减少至14.87%。

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收到股东广新集团和国弘投资的通知,广新集团于2021年2月19日-2021年9月1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9,577,2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2021年9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23,024,7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合计增持公司股票42,601,9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国弘投资于2021年9月1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23,024,7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现将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1、广新集团增持情况

备注:广新集团不存在一致行动人。

2、国弘投资减持情况

备注:(1)国弘投资的一致行动人东莞市科创资本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科创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此期间未有减持。

(2)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3、国弘投资于2021年9月1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接收方是广新集团。

4、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的情形。

5、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备注:广新集团变动前持有506,602,699股,持股比例为22.00%,是以2021年6月30日的总股本2,302,474,347股计算。

三、其他情况说明

1、广新集团增持公司股份,是广新集团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仍是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