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21-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21-54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总计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8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该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根据上述决议,择机购买了相关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2021年9月15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向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银河盛汇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代码:HS6E23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1)债券;(2)现金类资产;(3)其他资产:国债期货、投资于上述资产(债券与现金类资产)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及其子公司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及集合信托计划等。

4、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10%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9月17日

6、产品到期日:2021年12月20日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银河证券无关联关系

(二)2021年9月3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长江资管乐享半年盈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代码:895812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集合计划的投资范围为:交易所和银行间上市交易的债权类资产,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铁道债、企业债、公司债、专项债、项目收益债、各类融资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央行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集合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同业存单、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现金等;金融衍生工具:国债期货。本计划属于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通过主要投资于上述投资标的,符合《运作规定》组合投资的要求。

本计划可投资于债券正回购,债券回购为提升组合收益提供了可能,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4、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10%+超额收益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9月08日

6、产品到期日:每6个月可赎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长江证券无关联关系

(三)2021年9月3日,公司出资1000万元,向长江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长江资管乐享月月盈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代码:895833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交易所和银行间上市交易的债权类资产,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铁道债、企业债、公司债、专项债、项目收益债、各类融资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央行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集合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同业存单、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等;本计划属于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通过主要投资于上述投资标的,符合《运作规定》组合投资的要求。

本计划可投资于债券正回购,债券回购为提升组合收益提供了可能,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4、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3.10%+超额收益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9月08日

6、产品到期日:每月可赎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长江证券无关联关系

(四)2021年9月2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华林金钥匙(专属定制款)181天固息【2021172】期收益凭证

2、产品代码:SRM755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

4、产品资金用途:补充发行人的公司运营资金,主要投向包括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资产管理业务等。

5、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00%

6、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9月03日

7、产品到期日:2022年03月02日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华林证券无关联关系

(五)2021年8月10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向华林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华林证券周周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代码:E50473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1)银行存款、同业存单,以及符合《指导意见》规定的标准化债券类资产,包括在证券交易所、银行间市场等国务院同意设立的交易场所交易的可以划分为均等份额、具有合理公允价值和完善流动性机制的国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券、各类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经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注册发行的各类债务融通工具、非公开发行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优先级,债券正回购、债券逆回购,债券借贷等;(2)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4、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3.8%+超额收益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8月11日

6、产品到期日:每周二可赎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华林证券无关联关系

(六)2021年8月10日,子公司武汉雅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投资”)出资1500万元,向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信托”)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云南信托-国泰君安天盈宝稳健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信托计划可投资于(1)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证券;(2)货币市场工具和存款工具;(3)固定收益类基金;(4)其他低风险稳健收益类投资品种;(5)基于审慎原则,根据法律法规对本产品有约束力的相关业务规则及市场变化,经受托人和财务顾问协商一致,可将本信托计划财产投资于监管部门允许本产品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并将该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划入上述相应类别进行管理。

3、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10%

4、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8月12日

5、产品到期日:2021年11月16日

6、关联关系说明:雅安投资与云南信托无关联关系

(七)2021年7月28日,公司出资3000万元,向银河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银河水星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代码:GS0621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集合计划可投资如下资产:现金、银行存款、债券回购、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在证券交易所、银行间市场等国务院同意设立的交易场所交易的具有合理公允价值和完善流动性机制的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同业存单、企业债、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本集合计划可以参与期限不超过365天的债券正回购业务。

4、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6%+超额收益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7月29日

6、产品到期日:2022年01月26日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银河证券无关联关系

(八)2021年7月27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银理财招睿金鼎九个月定开2号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

2、产品代码:107692C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理财计划理财资金可直接或间接投资于以下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

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政府机构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次级债、二级资本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资产支持票据、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及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各类银行存款、大额存单、同业存单、资金拆借、债券逆回购等标准化债券资产,以及投资于标准化债券资产的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等;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国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券为高流动性资产;

信托贷款、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附回购)、承兑汇票、信用证、收益凭证、可续期贷款/永续债权投资资产、股权收益权转让等各类非标准化债券资产以及投资于非标准化债券资产的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等;

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挂钩固定收益资产的衍生金融工具。

如存在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投资的其他品种,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4、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3.8%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21年07月27日

6、产品到期日:每9个月可赎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可能存在的风险

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金融市场波动风险、收益回报率不可预期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具体来说,风险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投资资产价值可能因市场波动而大幅贬值,从而拖累公司业绩;

2、公司对投资方向或投资产品的判断可能出现失误,导致所投资资产的收益达不到预期,甚至可能危及本金安全;

3、投资期限结构可能搭配不合理,或受交易结算规则及协议约定的影响,导致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4、相关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的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已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制度的要求,制定了《风险投资管理制度》,对公司风险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必要规定。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2、必要时将聘请外部具有丰富投资实战管理经验的人员为公司风险投资提供咨询服务,保证公司在投资前进行严格、科学的论证,为正确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3、采取适当的分散投资决策、控制投资规模等手段来控制投资风险;

4、根据公司生产经营资金使用计划,在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配置投资产品期限。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量充沛。在充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能够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截至公告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约为34643.605479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73%。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 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