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98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减持计划披露日(2021年9月18日),佳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润国际”)持有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智拓集团(香港)网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上述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以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佳润国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5,299,84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

智拓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5,299,84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

佳润国际、智拓集团若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在任意连续九十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若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在任意连续九十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若减持期间公司发生派发股利、送红股、转增股本或配股等除息、除权行为的,则前述减持股数以经除息、除权等因素调整后的股数计算。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注:上述持股数量包括公司IPO前取得的股份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取得的股份。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股东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注:1、佳润国际的减持比例以最近一次减持发生时公司股份总数(20,384万股)为基数计算;

2、智拓集团在过去12月内未减持公司股份。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注:

1、佳润国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智拓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

2、若减持期间公司发生派发股利、送红股、转增股本或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则前述减持股数以经除权、除息等因素调整后的股数计算。

3、佳润国际、智拓集团如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为本次减持计划自公司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即2021年9月27日-2022年3月25日);如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为本次减持计划自公司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即2021年10月20日-2022年4月15日)。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佳润国际、智拓集团曾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招股说明书与上市公告书中作出如下关于自愿锁定股份及减持意向的重要承诺:

1、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股份的承诺

“(1)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2)除发生本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商业登记证及其他法律文件记载的营业期限届满且本公司股东会决定不再延长营业期限的情况外,本公司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股票数量不超过本公司持有发行人股份总数的100%。”

2、关于公开发行上市后持股意向的承诺

“(1)除发生本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商业登记证及其他法律文件记载的营业期限届满且本公司股东会决定不再延长营业期限的情况外,本公司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股票数量不超过本公司持有发行人股份总数的100%;(2)本公司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减持的,将提前5个交易日向发行人提交减持原因、减持数量、减持方式、未来减持计划、减持对发行人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影响的说明,并由发行人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本公司减持发行人股票时,将依照《公司法》、《证券法》、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执行。如违反上述承诺,本公司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责任,并将减持股份所得收益归发行人所有。”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截至本公告日,佳润国际持有公司股份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智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605,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取得的股份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取得的股份。在减持计划期间内,佳润国际、智拓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择机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数量、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佳润国际、智拓集团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三)其他风险提示

佳润国际、智拓集团的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部分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情况;佳润国际、智拓集团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实施减持、并及时履行信息告知及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99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9月16日、9月17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公司股票自2021年9月13日至9月17日连续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51.06%,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截至2021年9月17日收盘,公司股票市盈率(TTM)为18.49倍,市净率为5.80倍。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取得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核准批复,尚未完成发行工作,除此之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9月16日、9月17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

(二)重大事项情况

2021年8月2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739号),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披露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4)。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查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取得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核准批复,尚未完成发行工作,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9月16日、9月17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自2021年9月13日至9月17日连续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51.06%,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截至2021年9月17日收盘,公司股票市盈率(TTM)为18.49倍,市净率为5.80倍。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是否受行业整体趋势影响及业绩大幅增长的可持续性,存在不确定因素。公司主要产品原材料价格变动等不确定因素将会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三)非公开发行后续实施风险

公司已于2021年8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739号)。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后续实施风险、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募投项目实施风险。

(四)其它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