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53 证券简称:华软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3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4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在上述额度和使用期限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决策权,具体工作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实施。具体内容详见 2021年9月17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2)。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情况如下:

(一)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前支行(简称“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以暂时闲置的2亿元募集资金购买中国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1年第275期D款

2、签约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前支行

3、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4、期限:32天

5、产品起始日及到期日:2021年9月17日至2021年10月19日

6、认购金额:2亿元

7、预期年化收益率:1.05%-3.30%(以实际到期收益率为准)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前支行签订了《协定存款合同》,中国工商银行为公司办理传统型协定存款业务

1、签约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前支行

2、业务类型:传统型协定存款

3、有效期: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9月17日

4、结算账户的基本额度:人民币50万元

5、协定存款利率:按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人民币协定存款利率定价标准执行

6、利息计算方式:基本额度(含)以内部分的存款按活期利率计算;账户余额超出该基本额度时,超出该基本额度部分的存款按协定存款利率计算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现金管理存在的风险和控制措施

(一)现金管理存在的风险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的产品,但金融市场会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影响,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现金管理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2、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现金管理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3、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对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公司现金管理事项进行检查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

三、对公司募投项目实施及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公司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除使用上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的现金管理外,不存在其他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公司用于开展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额度范围内。

特此公告。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