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75 证券简称:文科园林

公告编号:2021-050

债券代码:128127 债券简称:文科转债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16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9月17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李从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事项的议案》

《关于对外投资事项的公告》详细内容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775 证券简称:文科园林

公告编号:2021-051

债券代码:128127 债券简称:文科转债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满足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研学实践教育业务未来布局发展需求,公司与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甲方”)于2021年9月17日签订了《武汉光谷未来教育营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合同涉及计划租赁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光谷)域内土地1,300余亩,并通过部分地块的生态治理后,取得该土地后续研学营地建设的使用及运营权,公司计划未来在该地块逐步打造“光谷未来教育营地”二期项目,项目建设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文科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文科”)。本项目的投资为公司的长期计划,进度及资金安排将根据项目发展情况及武汉文科资金情况进行,投资强度不会在短期内实现,公司将控制其不给公司造成资金压力,项目规划性投资8亿元。资金由武汉文科通过股权融资及债务融资等方式自行筹措。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于2021年9月17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手方基本情况

对手方: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

性质:地方政府机构

公司与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项目名称:武汉未来科技城长岭山生态修复一光谷未来教育营地二期

(二)建设内容:公司投资建设的占地700亩的光谷未来教育营地一期项目“武汉文科生态田园”已开园,本次投资的光谷未来教育营地二期项目占地约1,313亩,毗邻一期园区,公司将依托长岭山生态基底,打造自然教育、户外运动体验、农耕劳动、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实践教育营地。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

乙方: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一)投资项目名称:武汉未来科技城长岭山生态修复一光谷未来教育营地二期

(二)建设内容:实施山体生态修复、观光休闲及实践教育营地开发。

项目建设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文科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文科”),建成后由武汉文科作为项目的运营主体进行管理与运营。

(三)项目用地

项目用地约1,313亩(以实际测量为准),土地租赁价格为508元/亩/年,租赁时间20年,租金总额约1,334.008万元(按实测面积据实结算),分两期付清。第一期,项目签署土地租赁合同后30日内支付租金总额的60%;第二期,在第一期支付后的一年内支付剩余的40%。

本条款内容最终以乙方控股子公司武汉文科与东湖高新区土地储备中心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为准。

(四)项目投资计划

项目总投资8亿元,用于长岭山生态修复,九龙水库东侧坡地生态修复及基础设施建设。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武汉文科负责提供项目开发建设所需资金,并负责本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项目开展过程中甲方应给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武汉文科必要的支持和配合。

五、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武汉未来科技城长岭山生态修复一光谷未来教育营地项目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区大道长岭山、九龙湖水库东侧坡地。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科教文旅业务对于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需求,促进公司科教文旅业务的发展,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创造新的效益增长点,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公司对“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积极探索。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预计对公司后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本项目的投资为公司的长期计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度及资金安排将根据项目发展情况及武汉文科资金情况进行,投资强度不会在短期内实现,公司将控制其不给公司造成资金压力。

本协议的签订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控制投资资金使用规模及进度,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六、风险提示

该项目的实施尚需办理项目立项、土地合同签约、规划审批、环境评估、进场施工等手续,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武汉光谷未来教育营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