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39 证券简称:康惠制药 公告编号:2021-045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信托”)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 5,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长安信托-稳利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 委托理财期限:2021年10月11日至2022年4月11日,182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23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号)】

一、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长安信托3,000万元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1-039号公告),截止本公告日,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到期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保证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同时,财务部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2、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4、额度内的资金只能用于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经公司审慎评估,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与长安信托签署了《长安信托-稳利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合同条款如下:

(二)委托理财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信托产品,主要投资于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股票、资管产品和信托保障基金等。资管产品的投资范围,除以对冲策略为目的的衍生品组合投资外,不得超过本项目的投资范围资管产品的投资范围。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主体保持密切联系,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公司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受托方名称: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9年12月28日

法定代表人:高成程

注册资本:人民币33.3亿元

主营业务: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投资基金业务、公司理财、财务顾问、同业拆借等业务。

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44%;上海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1.80%;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60%;上海隧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69%;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11%。

控股股东为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西安市财政局,最终受益人为西安市财政局。

是否为本次交易专设:否

(二)受托方最近两年的主要财务指标

2019年12月31日,长安信托总资产103.10亿元,净资产74.67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92亿元,净利润5.15亿元。

2020年12月31日,长安信托总资产111.64亿元,净资产78.13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88亿元,净利润5.36亿元。

(三)长安信托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已对长安信托基本情况作了相应了解,长安信托前身是西安市信托投资公司,于1986年8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成立初为国有独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5000万元。2011年11月,整体改制并更名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资金信托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2019年的行业评级为B+。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2,469.16万元,本次认购信托理财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5.40%。公司本次认购长安信托理财产品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保证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会计处理方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其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六、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该信托计划不承诺保本和最低收益,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操作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资产支持证券和私募债的投资风险、私募债投资占比较高的风险、债券行业比例较集中的风险、受益人本金损失风险、信托提前终止及延期风险、保障基金投资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

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主体保持密切联系,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用于投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信托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1-016号公告)。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