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21-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99 证券简称:纽威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84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东亚银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 1,5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东亚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产品(澳元/美元双区间单层触及结构)

● 委托理财期限:181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653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1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人民币 17.66元/股的发行价格公开发行82,500,00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其中公司公开发行新股50,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计人民币883,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43,804,089.3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39,195,910.63元。上述资金于2014年1月14日全部到账,并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德师报(验)字(14)第0027号验资报告。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时,遵守审慎性原则,选择的理财产品类型为保本型。

公司管理层及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东亚银行委托理财产品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是银行存款业务与金融衍生工具[挂钩澳元兑美元汇率]相结合而成的一类产品,东亚银行提供本金完全保障,产品最终收益与标的的指标表现挂钩。

(三)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高,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及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财务部门按照内部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对理财产品进行了严格的评估、筛选,履行了相应的内部审批流程,购买的产品为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且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型,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2、在购买的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门将建立理财产品台账,与东亚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东亚银行(证券代码:00023)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均不存在产权、业务、人员、机构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分析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公司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资金管理效率和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5.69%,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1,5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88%,占公司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0.53%,占公司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0.28%,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此次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拟使用合计不超过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其中闲置募集资金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用于购买最长不超过1年(含1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自有资金总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含本数)用于购买最长期限不超过1年(含1年)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所购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仅为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临2021-032号公告)《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人民币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含本次理财),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余额0.9亿元人民币,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