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61 证券简称:阳光照明 公告编号:临2021-044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30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

公司本次参与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保证正常经营和项目资金运营需求下,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力量及资源优势,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投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本次事项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资金使用效率,能带来较高收益。

本次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以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600261 证券简称:阳光照明 公告编号:临2021-042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认购基金产品名称: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 基金管理人: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幻方量化”)

● 认购金额:不超过3亿元,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

● 基金存续期限:15年。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之日起不超过18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1年10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投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根据私募产品实际募集情况决定),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同时,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认可本次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独立意见。

● 风险提示: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于2021年06月03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完成备案(产品编号:SQC919),协会为私募投资基金办理备案不构成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投资能力的认可,亦不构成对管理人和私募投资基金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私募投资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投资者应当自行识别私募投资基金投资风险并承担投资行为可能出现的损失。本次投资可能面临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资金损失风险、募集失败风险、资产管理产品投资风险、市场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风险、净值波动风险。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本次投资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和项目资金运营需求下,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力量及资源优势,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私募产品。投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根据私募产品实际募集情况决定),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本次参与认购私募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一)资金来源

本次投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二)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与幻方量化签订的《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本次购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金额为不超过3亿元,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基金存续期限为15年。公司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之日起不超过18个月。具体情况如下表:

(三)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制定了相关制度,建立了理财业务的分类、分级审批程序,从决策层对理财业务进行把控。公司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流动性等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选择资信、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总体风险可控。

风险控制:(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收回资金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日常监管: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认购基金产品名称: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2、基金管理人: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基金的运作方式:开放式。

4、认购金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基金存续期内可以按照基金合同相关约定认购和/或赎回,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5、基金的投资目标: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客户资产长期、持续、稳定的增值。

6、投资范围: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品种(指股票、优先股、权证、存托凭证)、债券(包括交易所债券、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但不包括中小企业私募债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国债逆回购、存款、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期货、场内期权。本基金可以参与融资融券交易、港股通交易、新股认购,也可以将其持有的证券作为融券标的出借给证券金融公司。本基金可投资于由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或浙江九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并经基金业协会备案显示由具备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托管人托管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但不得投资上述产品的劣后级份额。

7、基金的存续期限:本基金自成立之日起计算的15年为固定存续期限,15年后的对应月对应日的前一天即为到期日,如到期日为非工作日的,非工作日后的第1个工作日视为到期日。

8、基金份额的初始募集面值:人民币1.00元。

9、基金目标规模:初步10亿元,随着基金开放日投资者的申赎基金规模发生变化。

10、基金的托管事项:本基金财产由基金托管人进行托管。本基金托管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1、基金的服务事项:基金管理人委托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基金的服务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服务业务登记编码为A00001。

12、基金止损: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本基金将基金份额净值为0.50元设置为止损线。 当基金份额净值低于或等于止损线0.50元(该交易日称为“D日”)时,管理人在D+2日开始止损操作,并在十个工作日内将持仓标的或衍生品平仓变现。该平仓操作不可逆,在所持全部非现金类资产变现前不可停止。对于已变现部分,根据本合同第二十五章的清算程序对基金进行清算。如遇因持有流通受限证券等原因导致本基金财产无法及时变现的,则变现时间顺延,待全部变现完成之日,管理人进行二次清算。基金的止损由基金管理人负责执行,如基金管理人:(1)按照或者未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止损:(2)因管理人或其选择的经纪商未能及时提供估值所需相关数据进而导致基金份额净值无法计算而延误止损操作。

13、基金存续期限:15年。公司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之日起不超过18个月。

14、基金赎回开放日:认购起每周周三。

15、管理费:年2%。

16、托管外包费:年0.05%。

17、业绩报酬:采取“单客户单笔份额高水位法”,业绩报酬提取时点分为固定时点提取、赎回时提取和合同终止时提取,管理人将提取基金份额持有人每一基金份额的收益率(R)超过同期中证500指数(000905)收益部分的25%作为业绩报酬。固定提取时点为每个自然年度12月第二个周三(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以扣减基金份额持有人份额的方式提取;赎回和合同终止时提取业绩报酬的,业绩报酬从赎回资金中扣除。

18、基金经理:陆政哲,毕业于浙江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曾就职于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衍生产品投资室,从事宏观研究及海外衍生品投资。具备良好的经济理论基础、扎实的证券研究经验和投资管理经验,现任幻方量化投资经理。

19、投资策略:基于大量市场数据,运用人工智能算法构建并不断迭代策略模型,建立一篮子股票组合,并对标标的指数进行风格调整与平衡,同时在统一的策略架构下进行多策略的有机叠加,优化策略组合收益风险比,追求超越指数的投资回报。本基金可以通过持有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存托凭证间接投资于境外基础证券。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不属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风格、投资比例或投资限制事项,托管人对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不承担监督职责。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资金投向为证券市场投资,具体产品为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

(三)其他事项

资金最终投向为证券市场投资,资金最终投向见本公告第二条第一款第6点“投资范围”。基金管理人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资信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基金管理人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公司股东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本次理财基金管理人并非为本次交易所设。

(四)风险控制分析

针对本次购买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本着严格控制险的原则,对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流动性进行了尽职调查和评估。公司本次运用暂时闲置自有流动资金购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理财业务的议案》,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本次认购3亿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亦在11亿元范围内。本次委托理财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预计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二)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已对交易对方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基金管理人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及履约能力良好。

四、决策程序的履行

1、董事会意见

2021年10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投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根据私募产品实际募集情况决定),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于2021年10月11日对《关于公司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通过对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资金的了解,基于独立判断,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平稳,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参与认缴投资基金份额,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监事会意见

2021年10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以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本次投资在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资金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能更好地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本次投资可以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公司的投资能力,期望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七、风险提示

本次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于2021年06月03日在协会完成备案(产品编号:SQC919),协会为私募投资基金办理备案不构成对管理人投资能力的认可,亦不构成对管理人和私募投资基金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私募投资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投资者应当自行识别私募投资基金投资风险并承担投资行为可能出现的损失。本次投资可能面临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资金损失风险、募集失败风险、资产管理产品投资风险、市场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风险、净值波动风险。

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本次投资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了解幻方500指数增强欣享18号的运作情况,督促防范各方面的投资风险,尽力维护公司投资资金的安全。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600261 证券简称:阳光照明 公告编号:临2021-043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议案》

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和项目资金运营需求下,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力量及资源优势,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投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根据私募产品实际募集情况决定),在基金存续期内滚动使用。本次认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资金使用效率,能带来较高收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小寨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78天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78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对不超过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选择低风险、不超过12 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该20,000万元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含)有效,并授权经营层在有效期及投资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保证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提高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项目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268号文《关于核准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3年3月20日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942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2.5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9,989.78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3,248.00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6,741.78万元。公司与保荐人及商业银行在2013年4月1日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项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专户的管理完全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要求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21-037)。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为控制委托理财相关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一)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的投资品种。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公司财务部定期与商业银行沟通比价,根据各商业银行的产品价格及其他服务,按公司资金管理规定,报总经理批准并按公司“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履行公司内部的相关部门会签审批流程后,适时选择、调整合作银行和产品;

(三)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内部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

(四)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本金投资于银行存款和衍生金融工具。衍生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权益、商品、外汇、利率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

(三)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78天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存款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尽管购买的定期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公司将选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内部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募集资金安全,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小寨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A股代码:600036)。

(二)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董事会经过调查认为,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提供机构财务状况和资信情况良好,符合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选择标准,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2020年度财务数据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确保公司使用募集资金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影响公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运转,以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为5,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2021年6月30日)货币资金24,818.30万元的比例为20.15%。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三)公司理财产品依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核算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列示,理财产品公允价值变动列示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科目,处置理财产品时,处置收益在“投资收益”科目列示。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购买的定期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对不超过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选择低风险、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该20,000万元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含)有效,并授权经营层在有效期及投资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分别发表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在《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航天动力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8)。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343股票简称:航天动力 编号:临2021-047

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正邦科技”)于2021年1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在2021年度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3,981,474万元,其中,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1,588,065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2,393,409万元。在全年预计担保总额范围内,各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以在同类担保对象间调剂使用。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2月9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2021年2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担保额度共9,000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9,000万元。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3月15日召开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

2021年5月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担保额度共417,000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239,7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77,300万元。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7)。

2021年6月21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担保额度共184,000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99,0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85,000万元。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7月7日召开的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57)。

2021年6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暨对外担保的议案》,为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调整并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暂未设立,简称“SPV公司”)拟在境外发行不超过6,000万美元(含6,000万美元,或等额离岸人民币或其他外币)债券,并由公司为本次发行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7月7日召开的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在境外发行债券暨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68)。

2021年8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保理业务、与具有相应资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合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与其他上下游合作方进行交易并承担支付义务的经营业务(含采购),并由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等,新增担保额度共158,000万元,其中,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85,0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73,000万元。本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9月15日召开的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91)。

一、担保进展情况

2021年9月,公司下属子公司获得的担保融资金额共计91,964.80万元,涉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金融机构签订《保证合同》的实际融资及担保金额的具体情况如下:

注:1、正邦国际有限公司发行的6,000万美元债券,汇率采用2021年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6.4608元(未超过2021年6月25日审议时的汇率,在担保额度范围内),折合人民币38,764.80万元。

2、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注:1、上述子公司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本公告中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为四舍五入导致。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均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其中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为公司直接及间接持股89.38%的控股子公司,上述公司虽为公司非全资子公司,但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本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故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为下属子公司担保,有利于支持子公司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增加公司固定资产融资渠道,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保证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经过充分的了解认为被担保公司均具有偿债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风险,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4,788,321万元(被担保单位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担保额度均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发行6000万美元债券汇率采用2021年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占2020年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80.80%;占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5.93%,无逾期担保。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及子公司与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上下游合作方签署担保协议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为1,046,630万元(含公司9月份实际发生的担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还款、担保采购等),占2020年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7.66%;占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5.01%,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一216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