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港投拟入主上海雅仕

2021-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子儒 ○编辑 邱江

上海雅仕1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江苏雅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雅仕集团”)的通知,雅仕集团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向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港投”)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半年报显示,雅仕集团为上海雅仕最大股东,持有44.98%股权。据上海雅仕1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雅仕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46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4.42%,占公司总股本的28.98%。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1亿元,同比增长33.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91.75万元,同比增长171.02%。

四川港投是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大型资本投资公司,注册资本金93.7亿元,现有总资产约460亿元,控股企业80余家。四川港投专注于现代综合物流、港航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产业金融等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控股泸州港、宜宾港、乐山港、南充港、广安港等。

近期,四川港投动作频频,包括与怡亚通成为产业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签订双城国际物贸一体化战略框架协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