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21-071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9月30日以书面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于2021年10月13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过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编号为2021-073的《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编号为2021-074的《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21-072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9月30日以书面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于2021年10月13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表决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过认真审议,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继续使用3,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章程》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21-073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下,继续使用3,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自董事会决议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245号文《关于核准安徽安凯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7,763,565.00股,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5.1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4,859,995.4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1,275,409.61元(不含进项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83,584,585.79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8]5156号《验资报告》验证。

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和使用均符合《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

二、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情况

公司于2018年8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实际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2月25日,公司已将全部补流资金4,000万元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实际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8月26日,公司已将全部补流资金4,000万元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公司于2019年10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实际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0年4月9日,公司已将全部补流资金5,000万元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5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实际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4,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0年10月9日,公司已将全部补流资金4,500万元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5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实际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4,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1年4月9日,公司已将全部补流资金4,500万元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实际从募集资金账户中共划出4,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1年10月9日,公司已将全部补流资金4,000万元归还至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帐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障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同意继续使用3,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能节约财务费用约76万元。

四、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1,144.91万元,扣除以募集资金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4,000.00万元及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增加募集资金余额后,募集资金专户余额3,361.41万元(包含利息收入、手续费等)。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表所示:

注: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缩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体规模的议案》,以上项目原计划总投资53,584万元,调整后计划总投资20,000万元,由募集资金投入18,358.46万元,剩余缺口1,641.54万元由公司自筹投入。

五、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说明和承诺

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未从事高风险投资,并承诺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高风险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

六、本次继续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

2021年10月13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继续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获得董事会的批准,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继续使用3,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章程》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继续使用3,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章程》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九、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国元证券认为:安凯客车继续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其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规定。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上述事项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此次补充流动资金期限未超过6个月;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用途与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相关。公司此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十、备查文件目录

1、安凯客车八届九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安凯客车八届八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21-074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定于2021年10月29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2021年10月13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下午2: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的交易时间,即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9:15至15:00期间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6、出席对象:

(1)截至2021年10月26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股东有权参加现场会议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股东有权委托他人作为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该代理人不必为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7、会议地点:合肥市花园大道23号公司管理大楼三楼313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案名称

1、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二)披露情况

上述审议事项内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三、议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编码如下表所示:

四、会议登记方法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股东授权委托书(样式详见附件)。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3、异地股东亦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信函、传真以登记时间内送达公司为准。

4、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5、登记时间:2021年10月28日-29日8:30-17:30,逾期不予受理。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详见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盛夏 赵保军

电话:0551-62297712

传真:0551-62297710

2、会议费用:自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附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2: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868”,投票简称为“安凯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10月29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 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9:15-15: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营业执照/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量:

委托人股票账户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营业执照/身份证号码:

本公司/本人对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

1.注:对同一事项决议案,不得有多项授权指示。如果委托人对有关审议事项的表决未作具体指示或者对同一项审议事项有多项授权指示的,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见进行投票表决。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

委托人:______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