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指数探低回升
白酒股反弹激活大消费板块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孙越 ○编辑 孙放

◎记者 孙越 ○编辑 孙放

周三,A股市场整体呈先抑后扬、震荡反弹格局。上证指数低开低走,随后在权重板块带动下探低回升,收盘报3561.76点,涨0.42%。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1.54%、2.29%。

昨日白酒板块领涨两市,汽车、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也涨幅居前。白酒板块中,贵州茅台涨逾3%,股价时隔两个多月重返1900元上方,水井坊、泸州老窖、金徽酒等涨幅都在5%以上。

自9月下旬以来,白酒板块稳步回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1日至10月13日,白酒板块整体反弹幅度为22.21%。个股方面,其间金种子酒涨幅超过50%,泸州老窖也涨逾40%,水井坊、贵州茅台涨幅超过20%。

对白酒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天风证券分析认为,目前白酒股估值相对合理,个别酒企的基本面波动将触发板块短期预期向好,三季报业绩增速较高且中长期基本面稳健的标的股价将会获得支撑。

昨日,受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创新高消息影响,A股汽车板块也异动拉升,英利汽车、岱美股份、华阳集团等多股涨停,广汽集团、江铃汽车、比亚迪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车销量35.7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148.4%,环比增11.4%。今年1月至9月,新能源车渗透率提高至11.6%。

展望四季度,中汽协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汽车消费需求仍然稳定。而供给端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四季度芯片整体供应预期好于三季度,但供应短缺依然存在。综合各方面因素,应审慎乐观地看待行业发展,全年市场表现或将弱于预期。

昨日,黑色系和能化品期货遭受重挫,硅铁、锰硅、PVC等主力合约跌停,铁矿石下跌逾5%,螺纹钢下跌逾4%。A股市场上,煤炭、石油、电力等周期板块集体大跌,个股掀跌停潮。其中,Wind煤炭指数大跌5.29%,板块内个股全线下跌,平煤股份、上海能源等多股跌停,山煤国际、兖州煤业等跟跌。石油板块的中曼石油跌停,中国石油下跌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