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22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被担保人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89,635,015.50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邛崃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邛崃支行”)签订《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天银”)于2021年10月13日至2022年10月13日期间在建设银行邛崃支行发生的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外汇资金借款合同、银行承兑协议、信用证开证合同、出具保函协议及/或其他法律性文件提供最高额4,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公司持有邛崃天银92.75%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邛崃天银少数股东持股比例较小,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1月03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

住所: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工业园区台资园路17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药品片剂、合剂(含口服液)、硬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凭相关许可证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内从事经营)。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2.75%,菏泽市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自然人股东陈隽平持股2%、段琳持股1%、王益民持股1%、郭治民持股0.5%、胡孝文持股0.25%、刘鲁湘持股0.25%,陈静持股0.25%。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53,004.39万元,负债总额28,463.35万元,净资产24,541.04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085.74万元,净利润3,880.21万元。(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资产52,643.63万元,负债总额26,267.44万元,净资产26,376.19万元,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393.09万元,净利润1,835.16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邛崃天银于2021年10月13日至2022年10月13日期间在建设银行邛崃支行发生的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外汇资金借款合同、银行承兑协议、信用证开证合同、出具保函协议及/或其他法律性文件提供最高额4,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一)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按乙方为债务人办理的单笔授信业务分别计算,即自单笔授信业务的主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债务人在该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后三年止。

(二)乙方与债务人就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展期无需经保证人同意,保证人仍需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三)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约定的事项,乙方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务提前到期之日后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4.175亿元,占2020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7.63%。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