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19 证券简称:湘油泵 公告编号:2021-062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5日于公司一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9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全体董事均出席;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许仲秋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决议如下:

(一)逐项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聘任王巍为公司副总经理;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聘任黄金辉为公司副总经理;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聘任陈国荣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备查文件

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3319 证券简称:湘油泵 公告编号:2021-063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况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勇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湘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公司内部岗位调整及个人原因,周勇先生申请辞去副经理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陈湘军先生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拟担任公司党委书记。上述人员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上述人员辞职不会影响公司工作的正常运行。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周勇先生、陈湘军先生在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对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聘任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王巍先生、黄金辉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国荣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上述相关人员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附件:相关人员简历

王巍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7年出生,本科学历。2000年至2019年先后在广汽本田、吉利汽车、中联重科、德国TUV莱茵公司工作。2019年加入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质量总监、运营总监至今。

黄金辉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6年出生,本科学历。2008年加入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历任公司技术员、技术部主管、技术部经理、技术部经理兼市场部经理、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总经理。兼任衡特科能(衡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陈国荣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4年出生,本科学历,会计师。曾任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项目经理,2012年加入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内部审计部经理、综合管理部经理等职务,2017年6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任湖南衡东新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603319 证券简称:湘油泵 公告编号:2021-064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赎回

暨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赎回情况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14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金额为6,000.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5月1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上述理财产品公司已于2021年10月12日赎回,收回本金6,000.00万元,实现收益71.28万元。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对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能够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62号)核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0,218,854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5.96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367,469,989.84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769,162.09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61,700,827.75元,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并于2020年12月31日为公司出具了天健验〔2020〕684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期结构性存款产品募集的资金,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日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的金额为人民币6,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2021年6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3.93%,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充分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公司理财产品依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核算,本次购买的委托理财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并于2021年2月24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日止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