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35 证券简称:长江健康 公告编号:2021-062

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理财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保障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滚动使用。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理财业务的具体实施,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

一、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

2021年10月15日,公司在授权额度内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向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张家港农商行”)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1、产品名称: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260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3、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

4、预期年利率:1.59%~3.17%

5、起息日:2021年10月18日

6、到期日:2021年12月30日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张家港农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揭示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仅限于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等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不进行风险投资,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严控投资风险;

(2)公司将定期对公司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及时向董事会、监事会汇报情况;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户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募投项目建设及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单位:万元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正常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实施的。通过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