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68 证券简称:明新旭腾 公告编号:2021-050

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阜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4,5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阜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3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04月0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增加股东回报,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本次购买理财产品资金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384号)核准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4,15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3.1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6,155.50万元,扣除与本次公开发行相关的费用(不含增值税)8,955.5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7,200.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扣除保荐承销费后的余额已于2020年11月17日汇入公司设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中,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募集资金到账情况进了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20〕510号《验资报告》。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用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进行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阜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存款

(1)产品性质:固定收益

(2)产品期限:3个月

(3)产品认购日:2021年10月15日

(4)产品起息日:2021年10月15日

(5)利息计算公式:利息=本金*适用利率*实际天数/360

(6)产品风险等级:低风险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为协议存款。

(三)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投资产品为固定收益型,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本次购买的协议存款,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型,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符合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

2、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根据需要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与监督。在公司审计部门核查的基础上,如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认为必要,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阜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1-09-13

3、法定代表人:赵祥

4、注册资本:333,972.7994万元人民币

5、主营业务:许可该机构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经营范围以批准文件所列的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无

7、是否为本次交易专设:否

董事会已对受托方阜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尽职调查,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且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受托方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亿元人民币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人民币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96,831.70万元。公司本次拟使用人民币14,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占公司2021年6月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4.97%。本次拟使用人民币14,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了低风险、流动性好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1年04月0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不超过5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使用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行使现金管理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