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136 证券简称:丽人丽妆 公告编号:2021-058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Milestone Ecom I(HK)Limited(以下简称“Milestone”)持有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丽人丽妆”)股份21,137,22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26%;Asia-Pacific e-Commerce Opportunities Pte. Ltd.(以下简称“Asia-Pacific”)持有公司股份21,137,22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26%。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Milestone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不超过1,2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30%。减持方式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实施。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Asia-Pacific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不超过1,2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30%。减持方式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实施。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Milestone与Asia-Pacific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其减持计划情况公告如下: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Milestone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

Asia-Pacific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Milestone承诺:

1、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在发行人上市后十二个月内不减持发行人股份。

3、如本企业所持股票在承诺的持股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减持时发行人最近一次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价格,上述减持价格应考虑除权除息等因素作相应调整。

4、在本企业承诺的持股锁定期满后两年后,减持价格在满足本企业已作出的各项承诺的前提下根据减持当时的市场价格而定,具体减持方案将根据届时市场情况拟定。

5、本企业承诺在实施减持前,将提前五个工作日向公司提交减持原因、减持数量、未来减持计划、减持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影响的说明,提前三个交易日通过发行人进行公告,并按照证券监管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届时适用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减持前,本企业持有发行人的股份低于5%时除外。

6、如果本企业因违反上述减持意向而获得收益的,则本企业所得的收益归发行人所有。

Asia-Pacific承诺:

1、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在发行人上市后十二个月内不减持发行人股份。

3、如本企业所持股票在承诺的持股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减持时发行人最近一次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价格,上述减持价格应考虑除权除息等因素作相应调整。

4、在本企业承诺的持股锁定期满后两年后,减持价格在满足本企业已作出的各项承诺的前提下根据减持当时的市场价格而定,具体减持方案将根据届时市场情况拟定。

5、本企业承诺在实施减持前,将提前五个工作日向公司提交减持原因、减持数量、未来减持计划、减持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影响的说明,提前三个交易日通过发行人进行公告,并按照证券监管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届时适用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减持前,本企业持有发行人的股份低于5%时除外。

6、如果本企业因违反上述减持意向而获得收益的,则本企业所得的收益归发行人所有。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系Milestone及Asia-Pacific根据自身资金安排等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Milestone及Asia-Pacific将根据市场情况、上市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

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期间,Milestone及Asia-Pacific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5136 证券简称:丽人丽妆 公告编号:2021-059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出资设立投资基金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丽人丽妆”)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丽人丽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人管理”)于 2021 年 5 月 28 日签订《苏州宝捷会山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丽人管理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 3,000.00 万元参与投资苏州宝捷会山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宝捷会山启”),占合伙企业份额为16.50%。详见公司于 2021 年 5 月 29 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出资设立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号)。

2021 年 6 月 3 日,宝捷会山启完成工商注册变更手续,重新取得了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2021 年 6 月 11 日,宝捷会山启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手续,并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详见公司于 2021年 6 月 16 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出资设立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号)。

二、基金进展情况

(一)近日,由于合伙企业未来发展需要,经全体合伙人一致通过,同意扩大合伙企业出资额并增加合伙人,新增合伙人与原合伙人签署有限合伙协议,具体信息如下:

为扩大合伙企业规模及优化合伙人结构,通过新引进有限合伙人、原有限合伙人增资等方式,对合伙企业合计追加人民币6,631.82万元投资。(1)通过新引进有限合伙人的方式对合伙企业进行增资合计金额为人民币8,350.00万元,其中:新引进物产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00万元;新引进光银树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海口)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00万元;新引进江苏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500.00万元; 新引进张以靖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2,500.00万元;新引进俞蕾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500.00万元;新引进王良宽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500.00万元;新引进蔡课宁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新引进陈思远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2)原有限合伙人本次继续追加投资,合计金额人民币1,081.82万元。其中有限合伙人金永新本次继续追加投资人民币500.00万元,有限合伙人黄勇本次继续追加投资人民币581.82万元。(3)原有限合伙人经执行事务合伙人事先书面,且经原各方合伙人协商一致认可并同意,已签订退伙协议后退伙,合计金额人民币2,800.00万元,其中上海乐波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退伙金额人民币2,500.00万元,吴健退伙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

(二)各合伙人已就上述事项与其他合伙人重新签订了《苏州宝捷会山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截止目前,宝捷会山启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三)本次变更后,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由人民币18,181.82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4,813.64万元。丽人管理本次未新增出资,认缴出资共计人民币3,000.00万元,变更前占投资基金的比例为16.50%,变更后占投资基金的比例为12.09%。

(四)本次签署的合伙协议也对部分协议条款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的内容为:新增合伙企业出资总额、新增合伙企业拟组建咨询理事会相关表述、新增咨询理事会相关议事规则、修改了合伙人出资额应计补偿金的约定等相关内容。

(五)截止目前,宝捷会山启合伙人已实缴出资人民币17,760.00 万元。

三、新增有限合伙人基本情况

1、物产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434758089

成立日期:2002 年 9 月 19 日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颜亮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中大广场1号楼30楼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企业资产重组、并购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

股权结构: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04)持有100%股权

2、光银树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海口)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MAA906ME42

成立日期:2021 年 8 月 5 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光银国际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委派代表:李烜

注册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琼山大道63-1号和风家园动迁工作指挥部-3358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股权结构:GW Vision Limited持有96.6667%股权,光银国际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持有3.3333%股权

3、江苏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69935897XU

成立日期:2009 年 12 月 28 日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振华

注册地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兰香路8号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投资及投资咨询管理服务;建筑、装饰材料的采购与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江苏新城兰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86.2065%股权,王振华持有13.7935%股权

4、张以靖

身份证号码:310109196809******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城路99弄

5、俞蕾

身份证号码:310106198702******

联系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山东南路86弄

6、王良宽

身份证号码:332602197712******

联系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青年路404号

7、陈思远

身份证号码:320114199604******

联系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梅山生活区382幢

8、蔡课宁

身份证号码:320114196207******

联系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高泾路258弄

上述新引进的有限合伙人与公司及丽人管理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其他相关利益安排。

四、投资基金变更前后投资人及出资额情况

变更前:

变更后:

五、合伙人实缴出资情况

截止目前,各合伙人实缴出资情况如下:

六、协议主要内容修订

除投资金额以及协议主体变更外,合伙协议还有如下内容进行了修订:

七、合伙企业增资和增加合伙人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合伙企业增资和引入新的合伙人,有利于保证合伙企业根据合伙协议约定从事大消费相关业务,能够进一步满足公司业务拓展及业务协同,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丽人管理作为有限合伙人在该宝捷会山启合计认缴出资人民币 3,000.00 万元,根据合伙协议的相关规定,丽人管理在认缴出资份额内承担有限责任,存在着在认缴出资额范围内无法收回投资成本的风险。此外,基金的投资标的为非上市公司,投资项目不保证一定能够完成上市,在投资退出时可能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存在着投资失败的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10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