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286 证券简称:敏芯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7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被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99号苏州纳米城中北区21幢菁英中心二楼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特别表决权股东、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表决权数量的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1、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

2、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李刚先生主持;

3、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以及表决方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董铭彦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2、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3、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

(二)涉及重大事项,应说明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均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本次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2、本次股东大会议案1、议案2、议案3对中小投资者进行了单独计票。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

律师:张诚毅、侯讷敏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敏芯股份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688286 证券简称:敏芯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9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8日下午16: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12日以邮件、电话或其他通讯方式送达至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庄瑞芬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就下列议案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下列事项:

1、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庄瑞芬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选举庄瑞芬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关联监事庄瑞芬女士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688286 证券简称:敏芯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

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鉴于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进行了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由此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同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李刚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李刚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和《关于选举庄瑞芬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完成了董事长、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以及监事会主席的选举工作,并完成了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组成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4名,独立董事3名。公司董事会中,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不存在由职工代表担任董事的情形。

(一)董事会成员:李刚先生、梅嘉欣先生、刘文浩先生、王林先生、李寿喜先生(独立董事)、杨振川先生(独立董事)、王明湘先生(独立董事)

其中李寿喜先生、杨振川先生和王明湘先生已经取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并完成了科创板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培训,3位独立董事相关任职资格材料已按照相关规定事先提交至上海证券交易所并审核无异议。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条件。

(二)董事长:李刚先生

(三)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主任委员:

1、战略决策委员会:李刚先生(主任委员)、王林先生、杨振川先生(独立董事)

2、提名委员会:杨振川先生(主任委员、独立董事)、王明湘先生(独立董事)、李刚先生

3、审计委员会:李寿喜先生(主任委员、独立董事、会计专业人士)、王明湘先生(独立董事)、刘文浩先生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杨振川先生(主任委员)、李寿喜先生(独立董事)、王林先生

二、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组成情况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

(一)监事会成员:庄瑞芬女士、徐静女士、吕萍女士(职工代表监事)

(二)监事会主席:庄瑞芬女士

三、董事会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总经理:李刚先生

(二)副总经理:胡维先生、梅嘉欣先生、张辰良先生

(三)财务总监:钱祺凤女士

(四)董事会秘书:董铭彦先生

其中,董铭彦先生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的任期一致。

四、部分董事换届离任情况

公司本次换届选举后,胡维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胡维先生仍会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任职。公司董事会对胡维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的勤勉工作和对公司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

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

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李刚先生简历:1975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5年1月至2005年8月,担任北京青鸟元芯微系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顾问;2005年9月至2005年12月,担任赛米克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06年9月至2007年8月,就职于芯锐微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2007年9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董事长兼总经理;2018年5月至今,担任子公司昆山灵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梅嘉欣先生简历:197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7月至2006年8月,担任青岛歌尔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分公司研发工程师、技术经理;2006年9月至2006年12月,担任北京歌尔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2007年1月至2007年8月,就职于芯锐微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2007年9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研发副总经理;2012年11月至2014年9月,兼任苏州祺封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11月至2018年12月,担任搏技光电董事;2018年5月至今,担任子公司昆山灵科监事;2019年4月至今,担任子公司德斯倍执行董事;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刘文浩先生简历:1971年9月出生,中国台湾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2年4月至2007年2月,就职于昶虹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2007年3月至2012年7月,担任ChungHong Holdings Limited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及欧洲子公司总经理;2012年10月至2013年12月,担任Hi-P International Co. Ltd 财务总监;2014年3月至今,担任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副总经理与投资总监;目前担任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众数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2018年10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

王林先生简历:1979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4月至2012年8月,就职于三星半导体(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企划经理;2012年9月至今,就职于华登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先后担任投资经理、投资总监、副总裁、合伙人;目前担任深圳市得一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行至云起科技有限公司、慷智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及华源智信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2019年6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

李寿喜先生简历:1966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3月至今,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授兼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内部控制与审计研究中心副主任;2019年6月至今,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王明湘先生简历:1972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2年11月至今,任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2019年6月至今,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杨振川先生简历:1976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8月至2006年5月,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后。2006年5月至今,历任北京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及教授;2019年6月至今,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庄瑞芬女士简历:198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7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研发工程师,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研发工程师。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徐静女士简历:1989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11年2月至2013年8月,担任智瑞达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采购职务;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采购职务;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采购主管。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监事。

吕萍女士简历:1986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3年7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研发工程师;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研发工程师。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张辰良先生简历:1974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1999年3月至2012年2月,历任日本罗姆半导体集团(ROHM Semiconductor)北京分公司课长、所长;2012年2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市场销售副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钱祺凤女士简历:1978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1997年7月至2002年5月,担任苏州金威电子企业有限公司会计;2002年6月至2004年5月,担任苏州京东方茶谷电子有限公司财务副主管;2004年7月至2005年7月,担任力科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财务副主管;2005年8月至2013年4月,历任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内审部经理;2015年5月至2015年8月,担任昆山美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5年9月至2017年10月,担任昆山美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2018年10月至今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董铭彦先生简历:1981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3年7月至2006年7月,担任松下系统网络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工程师;2006年8月至2007年7月,担任苏州市软件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主管;2007年8月至2016年1月,担任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门经理;2016年2月至2017年7月,担任苏州新科兰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8月至2019年3月,担任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2019年5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证券代码:688286 证券简称:敏芯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8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已经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职工代表大会决策的有关规定,会议经民主讨论、表决,全体职工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吕萍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一名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本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一致。

特此公告!

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

吕萍女士简历

吕萍,女,1986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3年7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敏芯有限研发工程师;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研发工程师。2015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