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及和解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39 证券简称:*ST云城 公告编号:临2021-094号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及和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旅集团”)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40,150,5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7%。

● 康旅集团本次被冻结股份数421,768,86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65.89%,占公司总股本的26.27%;截至目前,康旅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数为421,768,86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65.89%,占公司总股本的26.27%。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目前,康旅集团、云南省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签订《和解协议》。

● 该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一、本次股份冻结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康旅集团《告知函》,函告公司:康旅集团为下属控股子公司云南省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下称“城市更新公司”)向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太平洋资管”)融资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城市更新公司与太平洋资管就还款协议条款理解上存在分歧等原因,导致太平洋资管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对康旅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实施冻结措施。

二、债务逾期及信用评级情况(请集团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关信息)

1、康旅集团最近一年内不存在债务逾期情形,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康旅集团一年内到期债务为357.27亿元,未来到期债务的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授信循环使用、经营性净现金流、资产变现收入、投资收益等。

3、康旅集团目前经营运作正常,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康旅集团诉讼或仲裁情况

康旅集团目前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

四、本次股份冻结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经康旅集团、城市更新公司与太平洋资管积极沟通、协商,已于2021年10月18日签订《和解协议》,太平洋资管已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解除财产保全措施,解除股票冻结。待正式解除冻结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事项将妥善解决,该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及经营管理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