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513 证券简称:苑东生物 公告编号:2021-043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 全资子公司名称:优洛生物(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

● 投资金额:拟以自有资金 1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有关审批机关的核准,能否通过相关核准以及最终通过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加快推进公司以生物药谋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合计 12,000 万元人民币在上海市闵行区设立全资生物药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优洛生物(上海)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闵行区陈行公路2168号5幢2层

注册资本:12,000 万元

出资方式:公司自有资金

出资比例: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100%持股

法定代表人:张大明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生物科技、医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信息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信息为准。

三、本次投资的背景对公司的影响

优洛生物(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后,将聚焦于以生物偶联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多肽偶联(PDC)、抗体偶联(ADC)、聚乙二醇化(PEG化)或微球偶联缓释等相关技术开发,以及核酸、细胞和基因疗法(CGT)领域等为代表的靶点筛选及药物研发,加大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投入及长三角地区的人才布局,进一步完善创新生物药开发平台。从而丰富公司研发产品管线储备,聚焦麻醉镇痛、抗肿瘤及免疫类疾病的领域拓展,填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有关审批机关的核准,能否通过相关核准以及最终通过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创新药研发周期长、环节多且不确定性较大,且本次投资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公司将密切关注子公司的设立及后续进展,积极防范和应对子公司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