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
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1–063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

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皇氏集团华南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公司”)拟为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9,100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已经华南公司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1年5月31日

3.注册地点:南宁市高新区丰达路65号

4.法定代表人:黄嘉棣

5.注册资本:人民币83,764.0035万元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调味品生产;食品生产;乳制品生产;饮料生产;生鲜乳收购;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生鲜乳道路运输;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牲畜饲养(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牲畜销售;草种植;畜牧渔业饲料销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五金产品批发;金属制品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金属材料销售;金属矿石销售;五金产品零售;国内贸易代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企业总部管理;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技术进出口;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8.担保方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华南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皇氏集团(广西)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华南公司100%的股权。

9.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皇氏集团华南乳品有限公司

2.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

3. 债务人/被担保人: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9,100万元

5.保证担保范围:债权人依据主合同约定为债务人提供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6.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93,466万元,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31,65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4.67%;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的情况,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华南公司《担保人股东决定》。

特此公告。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