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012 证券简称:华测检测 公告编号:2021-061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4日发出会议通知,2021年10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与董事7名,实际参与董事7名,分别为:万峰、申屠献忠、陈砚、刘极地、程海晋、程虹、曾繁礼。会议由董事长万峰主持,董事会会议的举行和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充分讨论和审议,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收购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全体董事同意公司以6,500万元的价格收购南京元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12.10%的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收购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议案》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测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授信期限为3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商业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拟对公司部分银行授信额度及期限进行调整。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调整商业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特此公告!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300012 证券简称:华测检测 公告编号:2021-062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4日发出会议通知,2021年10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分别为:陈炜明、欧瑾、张渝民。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炜明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规要求,同意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特此公告!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300012 证券简称:华测检测 公告编号:2021-060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商业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流动资金需求,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公司(含子公司)向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拟对公司部分银行授信额度及期限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新增银行授信如下:

除上述调整外,其他商业银行的授信额度不变。公司最终授信额度及期限将以实际审批的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经营实际需求确定。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代表本公司办理上述授信事宜,并签署有关银行授信合同及文件规定的所有登记、备案和资料提供等事宜。

特此公告。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300012 证券简称:华测检测 公告编号:2021-058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

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与南京元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京元谷”)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6,500万元的价格收购南京元谷持有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深蓝”或“标的公司”)的12.10%的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决策事项和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南京元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执行事务合伙人:钛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3、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服务;投资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经营场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智路兴智科技园C栋0811室

5、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南京元谷10%比例。公司与其他合伙人没有关联关系。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杨万强

3、成立日期:2004年4月9日

4、注册资本:125,973,012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电信专业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经营场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700号B2幢13楼

7、主要股东情况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根据深圳市众量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20年12月31日为咨询基准日出具的《咨询报告》深众量行资评字[2021]第0901号,本次咨询采用收益法对复深蓝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咨询,并对收益法咨询结果综合分析后确定咨询值,咨询值为53,447.17万元。本次收购涉及的12.10%股权咨询为6,466.57万元人民币。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最终确定收购复深蓝12.10%股权的股权转让价款为6,500万元。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股权转让份额与价格

南京元谷将其所持有的复深蓝12.10%股权以6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公司同意按此金额购买上述股权。

2、款项支付

在协议签署后十个工作日内,公司应向南京元谷支付转让款的80%,即人民币5200万元;在办理完毕本次股份转让的股份变更登记手续后十个工作日内,公司应向南京元谷支付股份转让款的剩余20%,即人民币1300万元。

3、标的公司股份的交割

股份转让的股份变更登记完成之日为交割日。

六、本次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复深蓝专注于软件及信息服务领域,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金融科技、智能测试等领域深耕多年,在行业内位于领先梯队。公司本次收购标的公司的部分股权能够借助复深蓝的技术实力,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数字化战略,提高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本次收购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咨询报告》

2、《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300012 证券简称:华测检测 公告编号:2021-059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授信及担保情况概述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测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测香港”或“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授信期限为3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融资和担保相关事项根据实际资金需求以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授信申请及担保事宜,并授权董事长(及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华测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港币13,720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计量仪器与设备的技术咨询,实验室检测,进出口贸易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拟签署的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与银行签订相关担保协议,担保有关的主要内容如下,但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或贵金属租赁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

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包括贵金属租赁债权本金及其按贵金属租赁合同的约定折算而成的人民币金额)、利息、贵金属租赁费、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贵金属租赁重量溢短费、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因贵金属价格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贵金属租赁合同出租人根据主合同约定行使相应权利所产生的交易费等费用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四、 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为支持子公司的业务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同意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人士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办理担保相关的全部手续及签署相关文件。

五、 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有助于子公司的长远发展,此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符合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核程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规要求,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规要求,同意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含本次担保)累计为人民币24,6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6.5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