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31版)

2021-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31版)

发行人所拥有的商标、软件著作权、域名,皆是由发行人自己注册或独立研发,皆为发行人单独所有。报告期内,发行人未就其所有商标、软件著作权、域名与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关联方、非关联方签订权利共有、使用权共用的相关合同,也未就发行人的商标、软件著作权、域名产生任何诉讼或纠纷。

六、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情况

(一)同业竞争情况

1、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同业竞争情况

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邱红阳除持有公司的股份外,对外投资并控制的其他企业为阳刚建筑。

阳刚建筑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发行人不存在同业竞争情形。除上述情况外,发行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控制的企业,也不存在以任何形式直接和间接从事与公司相同或相似的业务。

2、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近亲属控制的企业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邱红阳的近亲属对外投资并控制的企业情况如下:

发行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近亲属所控制的企业情况如上表所示,上述企业主营业务均不存在与发行人从事相同或相近业务的情形,与发行人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

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出具的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为避免损害本公司及其他股东权利,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邱红阳已出具《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郑重承诺:

“本人及本人控制的除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之外的其他公司或其他组织,不存在在中国境内外直接或间接投资其他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不存在从事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相同或类似的业务或活动。

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其他公司或其他组织将不在中国境内外以任何形式从事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现有相同或类似业务或活动,包括不在中国境内外投资、收购、兼并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现有主要业务有直接竞争的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

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今后从事新的业务领域,则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其他公司或其他组织将不在中国境内外以控股方式,或以参股但拥有实质控制权的方式从事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新的业务领域有直接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包括在中国境内外投资、收购、兼并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今后从事的新业务有直接竞争的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

如若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其他公司或其他组织出现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有直接竞争的经营业务情况时,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有权以优先收购或委托经营的方式将相竞争的业务集中到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经营。

本人承诺不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股东的地位谋求不正当利益,进而损害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其他股东的权益。

以上声明与承诺自本人签署之日起正式生效。此承诺为不可撤销的承诺,如因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公司或其他组织违反上述声明与承诺而导致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则本人同意向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

(二)报告期内的关联交易

1、经常性关联交易

(1)采购餐饮住宿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向关联方采购服务的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在日常经营中存在餐饮住宿的采购需求,博顿美锦酒店系公共酒店经营者,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餐饮住宿服务,其价格和服务对包括公司在内的消费者公开,公司按照市场价格向博顿美锦酒店采购餐饮住宿服务,属于正常的商业往来。报告期内公司采购博顿美锦酒店相关服务的金额较低,对公司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2)关键管理人员薪酬

单位:万元

(3)采购会展会务服务

2019年11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日公司与主要关联方签署采购协议。

定州铁达因2020年9月和10月分别举办供应商洽谈会需要,向体娱星采购相关的会展会务服务,采购价格为双方在协议基础上根据市场价格协商确定。该关联交易金额较小,且价格公允,对发行人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2、偶发性关联交易

(1)采购会展会务服务

体娱星的主营业务包含为客户提供会展会务服务,公司于2019年8月9日至11日举办员工座谈会,考虑到体娱星在会展会务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可以保证座谈会的顺利完成,公司向体娱星采购相关的会展会务服务,采购价格为双方在市场价格基础上协商确定。该关联交易不具有可持续性。

(2)采购食品

豪斯福莱原为邱红阳持股100%的公司,邱红阳于2019年11月20日对其持有的100%股权全部进行转让。豪斯福莱经营食品销售业务。2019年11月11日东瑾分公司向豪斯福莱采购肉制品,交易价格系参照肉制品市场价格确定,价格公允。该关联交易不具有持续性。

(3)接受关联担保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不存在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事项。报告期内,关联方为公司银行融资所进行的担保明细情况如下:

■■

注:借款合同编号为“(2017)年(重银文化宫支贷)字第1034号”对应的借款实际于2019年2月15日还清。借款合同编号为“2019年重银文化宫支贷字第1023号”对应的借款实际于2020年2月12日还清。

上述关联方为公司提供担保所签署的合同合法、有效,借款金额未超出相关担保协议所规定的最高担保额度。

3、期末关联方应收应付余额汇总

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与关联方应收应付余额为0元。

4、关联交易对公司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依照《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以及有关协议规定进行,为公司业务正常发展过程中发生,关联交易价格公允,且关联采购占公司同类业务采购金额的比重均非常低,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关联交易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小。

5、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履行程序情况及独立董事意见

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均按照《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的要求,在关联董事或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取得了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按照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对公司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合法性及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发表了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系属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且遵循了公开、公平、自愿的原则,关联交易价格系参照市场价格并经双方充分协商确定,定价原则公允、合理。在审议前述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均进行了回避表决,该等关联交易决策审批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关联交易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持续、良性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不良影响。”

七、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简要情况

(一)董事

公司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3名独立董事,每届董事任期三年。公司董事的基本情况如下:

上述董事简历情况如下:

邱红阳先生,董事长,1966年9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经济管理专业。1983年10月至1985年9月,军队服役;1985年10月至1988年10月,就职于成都铁路局重庆分局内江车站,任自动员;1988年11月至1991年12月,就职于成都铁路局重庆分局内江电务段,任通信工;1991年12月至2006年11月,就职于重庆铁路利达运输贸易总公司,先后任业务员、涪陵无轨站站长;2006年11月至2007年9月,就职于重庆铁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任职员;2007年11月至2014年5月,任定州铁达执行董事;2008年5月至2016年2月,任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3月至2018年9月,任股份公司董事长;2018年9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董事长、总经理。

邱红刚先生,董事,1970年7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1989年9月至1995年12月,就职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养马河桥梁厂经营部,任职员;1996年1月至2002年2月,就职于重庆钢运票务有限公司,任经理;2002年2月至2007年8月,就职于重庆钢运置业代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7年9月至今,就职于重庆博顿九建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原名“重庆博顿美锦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和博顿美锦酒店,任执行董事,兼任阳刚建筑监事、海南宜人监事;2008年5月至2016年2月,任有限公司监事;2016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董事。

张侃先生,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1976年8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会计专业,高级会计师职称。1997年9月至2005年1月,就职于中国第十八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公司(现中冶建工集团安装公司),先后任出纳、主管、分公司财务经理;2005年2月至2013年12月,就职于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任财务部长;2014年1月至2014年10月,就职于重庆金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任财务副总监;2014年11月至2016年2月,就职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2016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任敏女士,董事、副总经理,1976年6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专科学历,信息管理与计算机运用专业。1998年9月至2012年3月,先后就职于远成集团下属单位上海远成物流有限公司、北京远成物流有限公司、四川远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远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2年6月至2014年3月,就职于成都华冈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4年4月至2018年9月,就职公司任副总经理;2018年10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董事、副总经理;2014年6月至今,兼任新津红祥执行董事、总经理。

李刚全先生,董事,1975年10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95年7月至2003年4月,就职于内江铁路机械学校,任职员;2001年6月至2006年9月,就职于重庆铁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分公司,任职员;2006年10月至2015年10月,就职于有限公司,任职员;2015年10月至2016年2月,就职于有限公司,任董事;2016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董事。

周淋女士,董事,1981年6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投资学专业。财政部PPP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重庆市委组织部“鸿雁计划”引进人才。2007年10月至2018年3月,历任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PE事业部(总部)投资总监,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投资事业部(总部)副总裁,期间参与平安集团多个产业基金的设立、募集、发行工作;完成多个股权投资项目,并全程跟进上市辅导工作,上市后的市值管理、投后管理、退出管理工作。2018年4月至今,任重庆现代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顺源政信(重庆)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2019年8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董事。

马增荣先生,独立董事,1968年8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物流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1990年7月至1996年7月,就职于机械工业部管理科学研究所,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期间借调至机械工业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担任秘书。1996年7月至1998年7月,就职于国内贸易部机电设备流通司,任主任科员。1998年7月至1999年9月,就职于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任工程师。1999年9月至2004年1月,就职于国家国内贸易局商业发展中心,任处长。2004年1月至今,就职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汽车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秘书长。同时担任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睿泽恒镒科技股份公司独立董事、北京中物联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经理。2019年8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独立董事。

刘胜强先生,独立董事,1978年10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会计学博士后,会计专业,教授。2004年7月起,就职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现为重庆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会计硕士生导师,MBA导师,重庆科委决策咨询专家,重庆会计领军人才,同时担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8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独立董事。

胡坚先生,独立董事,1968年7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法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民商法学专业,副教授。1993年7月至今,就职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曾担任重庆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机高科环境资源装备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为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国家重点学科)企业管理方向硕士生导师,MBA《商法》主讲教师,学科负责人。重庆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方向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重庆市股份转让中心(OTC)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委员、中国商法学会委员,同时担任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8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独立董事。

(二)监事

公司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1名。公司监事的基本情况如下:

上述监事简历如下:

刘险峰先生,监事会主席,1976年12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1996年7月至2001年9月,就职于重庆市云阳县外郎乡,历任团委书记、人事、民政、扶贫干部;2001年9月至2004年3月,就职于重庆市云阳县外郎乡,任职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人大副主席;2004年3月至2005年4月,上派重庆市云阳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工作;2005年4月至2006年10月,就职于重庆市云阳县外郎乡,任职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大副主席;2006年11月至2009年3月,就职于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任职副镇长(其间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选派到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挂职镇长助理);2009年3月至2010年8月,就职于重庆市云阳县上坝乡,任职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2010年8月至2014年3月,公选为重庆市北碚区北温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法书记;2014年3月至2018年2月,就职于重庆市北碚区综治办,任职副主任;2018年2月至2018年12月,就职于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任职副镇长、政法书记;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就职于股份公司,任董事长助理;2019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监事会主席。

汤荣辉先生,监事,1961年9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1981年1月至1997年10月,就职于江津日化厂,先后任财务科长、经营副厂长;1997年11月至2003年4月,就职于北京四维陶瓷销售中心,任会计;2003年5月至2005年9月,就职于重庆四维精美龙头有限公司,任财务经理;2005年10月至2016年2月,就职于有限公司,任财务经理;2016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监事。

熊承干先生,职工代表监事,1977年5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2000年3月至2002年12月,就职于广东远成集团有限公司,任法务部监察员;2003年1月至2005年12月,自由职业;2006年1月至2016年2月,就职于有限公司,任综合部经理;2016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职工代表监事。

(三)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情况如下: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简历如下:

邱红阳先生,总经理,简历详见本节之“七、(一)董事”。

马大贵先生,副总经理,1963年6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1980年12月至1992年11月,就职于巴县乡镇企业局跳蹬乡企业办公室,任职员;1992年12月至1997年6月,就职于重庆铁路利达运输贸易总公司涪陵无轨站,任职员;1997年7月至2005年9月,个体经营;2005年10月至2016年2月,就职于有限公司,先后任经理、副总经理;2016年3月至今,任三羊马物流副总经理。

张侃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简历详见本节之“七、(一)董事”。

任敏女士,副总经理,简历详见本节之“七、(一)董事”。

(四)核心技术人员

公司无核心技术人员。

(五)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股份情况

1、直接持股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

除邱红阳与邱红刚为兄弟关系之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近亲属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2、间接持股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不存在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兼职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兼职情况如下:

除上表所列外,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其他兼职情况。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薪酬安排

1、薪酬概况

公司董事(除独立董事外)、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薪酬结构主要由工资、奖金、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组成。薪酬组成确定依据主要是根据年度岗位绩效评价情况,同时参照当地和行业的平均薪酬水平而确定。独立董事领取独立董事津贴。

根据现行公司制度,公司董事薪酬方案及独立董事津贴方案由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拟订,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监事的薪酬方案由监事会拟订,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分配方案由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拟订,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2、最近一年领取薪酬情况

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2020年度从公司领取收入情况如下:

除上述薪酬外,公司未给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其他待遇和退休金计划。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

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邱红阳,本次发行前,邱红阳持有公司股份5,015.00万股,持股比例为83.5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邱红阳先生,董事长,1966年9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51100219660929****。

九、发行人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1)资产部分

单位:元

(2)负债和权益部分

单位:元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下转3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