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海外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1-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21-136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海外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协议将经双方代表签署后生效。

2、本协议履行期较长,涉及的金额较大,在协议履行的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宏观经济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存在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3、在协议约定的生命周期内,若后续协议的履行进展顺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一、协议签署概况

2021年10月19日,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嘉兴”)与Punch Powertrain PSA e-Transmissions NV(中文名称:邦奇标致雪铁龙电气化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PeT”)签署有关商务协议文件,双方就新能源动力系统DT2项目批量供应有关事项达成合作。根据协议约定,在2022年至2028年期间,由双环嘉兴根据约定的供货量每年向PPeT提供齿轮产品的供货,协议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金额约为35.54亿元人民币,实际金额以具体订单为准。

本次披露的合同属于公司的日常经营合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无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Punch Powertrain PSA e-Transmissions NV

中文名称:邦奇标致雪铁龙电气化变速箱有限公司

中文地址:比利时,辛特-特鲁伊登3800,昂德门赛兰5429号

英文地址:Ondernemerslaan 5429, 3800 Sint-Truiden, Belgium

成立时间:2020年9月17日

PPeT是由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与邦奇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奇”)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负责设计、制造和供应具有突破性技术的DT2 E-DCT项目,应用于新能源平台化动力系统,终端装配新一代轻度混合动力汽车(M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以及纯电(BEV)车辆。该合资公司目前为欧洲汽车行业巨头标致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后的全球性汽车集团STELLANTIS提供服务,随后将计划为全球其它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2、关联关系情况:公司与PPeT不存在关联关系

3、类似交易情况:最近三年公司与PPeT未发生类似交易情况。

4、履约能力分析:PPeT为依法存续的法人企业且经营正常,能正常履行协议约定内容,具备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协议主体

买方:Punch Powertrain PSA e-Transmissions NV

卖方: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2、采购主要内容

项目名称为DT2,产品为新能源动力系统全套齿轮轴。

根据协议约定,由双环嘉兴根据约定的供货量每年向PPeT提供指定的齿轮产品的批量供应。该项目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2023年开始爬坡增量,到2024年将达到峰值年产量并持续至2028年。按照协议约定的价格及供货量,预计协议生命周期内(自2022年至2028年期间)销售总金额约为35.54亿元人民币,实际金额以具体订单为准。同时,协议中明确了双环嘉兴关于本项目产能的建设规划,以及约定了客户对公司在产能保障后订单未达预期的相关补偿条款。

3、结算方式

双环嘉兴在产品于FOB上海港发货后开具发票。

4、协议生效条件

协议将经双方代表签署后生效。

5、其他条款

协议条款中已对有关产能保障补偿条款、争议的解决方式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

四、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DT2 E-DCT项目,是业内领先集成电机并应用于新一代轻度混合动力汽车(M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以及纯电(BEV)车辆的变速箱,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比,使用该解决方案的汽车可节省大量燃料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DT2 E-DCT项目的市场终端应用客户为欧洲汽车行业巨头标致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后的全球性汽车集团STELLANTIS,旗下品牌众多,品牌涉及玛莎拉蒂,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菲亚特商用车、Jeep、蓝旗亚、欧宝、标致、RAM、沃克斯豪尔,覆盖超豪华、豪华、主流乘用车乃至重型皮卡、SUV和轻型商务车等细分市场。

本项目是公司首次获得直接出口海外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齿轮项目,标志着公司在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了业务上的突破。此外,合作协议中,双方约定了公司产能投资的保障补偿条款,印证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行业地位,并因此在商业模式上的积极转变。

2、在协议约定的生命周期内,若后续协议的履行进展顺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3、本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协议而对该客户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履行期较长,涉及的金额较大,在协议履行的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宏观经济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存在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