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潘建清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芦筠 会计机构负责人:芦筠

合并利润表

2021年1一9月

编制单位: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 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 0 元。

公司负责人:潘建清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芦筠 会计机构负责人:芦筠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1年1一9月

编制单位: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潘建清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芦筠 会计机构负责人:芦筠

(三)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0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3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10月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0月19日以传真、通讯方式举行,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公司为全资孙公司天通精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3,000万元的融资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44号“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3、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结合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抢占蓝宝石衬底和大尺寸窗口材料市场,扩大蓝宝石晶体的生产规模,提升C向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的产能,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实施建设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7,1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5,552万元(含建设期利息1,15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72万元。

该项目将分为三个子项目分别实施,即:投资20,730万元建设“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投资22,790万元建设“高端显示材料用蓝宝石晶体产业化项目”、投资23,604万元建设“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制造及超精密加工项目”。项目的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

为了本投资项目的顺利开展,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与本次投资项目相关的具体事项。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45号“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的公告”。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4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通精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通精美”),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通精电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即公司全资孙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前期为天通精美申请银行授信提供的担保到期,为了满足其资金需求、保障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意公司继续为其提供人民币3,000万元的融资担保,以补充其流动资金的短缺。担保期限为1年。

2021年10月19日,公司召开的八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通精美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81MA2CXCP11F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海宁经济开发区谷水路306号-A18

法定代表人:高学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9年10月17日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电子模块、电子元器件、光通信设备、光伏逆变器及配件、照明灯具及配件、视频监控设备及配件、通信终端设备及配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飞机零部件、航天器部组件、铁路机车车辆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加工、批发及售后服务、技术咨询服务;软件测试服务;集成电路、电子产品设计及测试;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和禁止的除外;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通精电新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本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额度仅为公司可提供的融资担保额度,具体发生的担保金额,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上述担保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结合天通精美的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后,认为公司为其担保有利于提高其生产经营能力,有利于公司发展;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因此同意为全资孙公司天通精美本次融资提供担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下属孙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需要,结合被担保公司天通精美的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我们认为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其风险在公司可控制范围内。本次对外担保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规定,同意公司为全资孙公司天通精美本次融资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担保总额为8.6亿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24%,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1.46%。除上述担保外,公司没有发生其它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其它法人或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情况。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八届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天通精美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5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投资建设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名称: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该项目分为三个子项目分别推进,即:《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高端显示材料用蓝宝石晶体产业化项目》和《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制造及超精密加工项目》。

●投资主体: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通银厦”),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67,1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5,55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72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经过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经营成本对项目的经济效益敏感性最强,营业收入次之。因此,加强成本管理,降低消耗,采取综合措施,尽可能减少或杜绝可变成本以及产品价格的波动对项目产生的影响。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一)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2018年4月25日召开的七届八次董事会及2018年8月30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实施主体,投资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建设安装200台左右400kg级蓝宝石长晶炉,并配套部分后道加工生产线;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交付厂房之日起2年内完成所有机器设备和设施投资,并开始试生产。详见2018年4月26日披露的“关于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目前,天通银厦已收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交付的厂房,结合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抢占蓝宝石衬底和大尺寸窗口材料市场,扩大蓝宝石晶体的生产规模,提升C向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的产能,天通银厦拟实施建设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7,1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5,55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72万元。

该项目将分为三个子项目分别实施,即:投资20,730万元建设“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投资22,790万元建设“高端显示材料用蓝宝石晶体产业化项目”、投资23,604万元建设“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制造及超精密加工项目”。

为了本投资项目的顺利开展,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与本次投资项目相关的具体事项。

(二)本次投资项目已经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召开的八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宏图南街

法定代表人:段金柱

注册资本:88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蓝宝石晶体、蓝宝石晶棒、LED蓝宝石衬底、光学材料、电子元器件及相关原辅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法律法规禁止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4年7月18日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7.40%股权。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的总投资额为67,1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5,552万元(含建设期利息1,15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72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本项目将具体分为以下三个子项目分别推进:

(一)《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1、项目名称:大尺寸蓝宝石晶体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2、项目建设地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宏图南街296号天通银厦厂区内。

3、项目投资金额:投资金额为20,73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20,363万元(含建设期利息24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67万元。

4、建设期限:1年。

5、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14,040万元,实现年利润总额6,178.07万元,总投资收益率32.28%,投资(税后)回收期5.69年(含基本建设期)。

6、项目主要内容:购置80台400kg级晶体生长炉、高压设备、板式交换器、空调系统、监控系统、氩气系统,改造升级现有冷却塔及冷却水系统等辅助设备。

7、项目审批手续:备案证(项目代码2110-640901-99-02-251179)。

(二)《高端显示材料用蓝宝石晶体产业化项目》

1、项目名称:高端显示材料用蓝宝石晶体产业化项目

2、项目建设地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元西路和景平路交叉口西北侧。

3、项目投资金额:投资金额为22,79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2,418万元(含建设期利息31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72万元。

4、建设期限:1年。

5、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14,040万元,实现年利润总额5,897.55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8.54%,投资(税后)回收期6.05年(含基本建设期)。

6、项目主要内容:购置80台400kg级晶体生长炉、高压设备、板式交换器、空调系统、监控系统、氩气系统,新建冷却塔及冷却水系统等设备。

7、项目审批手续:备案证(项目代码:2110-640901-99-02-405939)。

(三)《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制造及超精密加工项目》

1、项目名称: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制造及超精密加工项目

2、项目建设地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元西路和景平路交叉口西北侧。

3、项目投资金额:投资金额为23,60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2,771万元(含建设期利息59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33万元。

4、建设期限:2年。

5、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22017.38万元,实现年利润总7812.23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7.24%,投资(税后)回收期5.77年(含基本建设期)。

6、项目主要内容:购置63台400kg级晶体生长炉和技术改造130台160kg级晶体生长炉、氩气系统,冷却塔及冷却水系统、单线切割机、平面磨床、多线切割机、双面研磨机、监控系统等设备。

7、项目审批手续:备案证(项目代码:2110-640901-99-02-621396)。

注:前述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数据均为预计数,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也不构成对股东的业绩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四、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近年,由于mini/micro LED等新型显示和光学窗口等应用的驱动,蓝宝石材料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趋势中。公司凭借独特的C向长晶技术和在大尺寸长晶技术上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本次投资,有利于抓住市场发展机会,扩大公司在蓝宝石材料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强化行业龙头地位。因此,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分析及相应措施

1、技术风险

蓝宝石晶体制造和加工过程中会因晶体内部存在的应力造成晶棒线弓弧度较大、切割精准度低等问题,增加晶片切割面的应力,进而影响蓝宝石衬底加工的质量,造成翘曲、位错、应变、崩边、隐裂和微裂纹等缺陷,这些技术瓶颈需要突破。

应对措施:为应对项目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风险,根据以往研究经验,集中相关资源,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产学研联合攻关方案,重点在掏棒、滚磨等工艺技术方面展开专项技术研究攻关,通过反复试验验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进。

2、市场风险

市场风险是由各种全局性的因素引起的,主要来自公司外部,是公司无法控制和避免的。

应对措施:为应对市场带来的一系列风险,公司必须扩大蓝宝石在LED衬底、Micro LED、5G芯片等高端领域的应用,不断开拓创新、紧跟市场变化。

3、政策风险

从本项目来看,公司面临一般企业共有的政策风险,包括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财政货币政策、税收政策,可能对项目今后的运作产生影响。

应对措施:在国家各项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的指导下,汇聚各方信息,提炼最佳方案,统一指挥调度,合理确定公司发展目标和战略。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