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财富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祁豆豆

近日,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成功举办。随着获奖选手名单出炉,选手们将组队进入第四赛段“理财规划方案大赛”。“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规划方案大赛”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报联合开展的投资者教育主题活动。自今年5月15日启动以来,该活动在上海多所高校掀起学习ETF基金知识的热潮,为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探索出新路径。

“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规划方案大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经过前期近5个月的线上阶段练习赛、线上晋级排名赛,线上总分排名前100名的选手10月16日齐聚上海证券交易所,参与了第三赛段“线下总决赛”的角逐。经过现场闭卷答题,董云豪、黄权、唐嘉键荣获一等奖,钱书琪、黄志豪等7人荣获二等奖,吴清源、侯淳元等28人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分别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

随着“线下总决赛”获奖选手脱颖而出,此次活动将进入第四赛段“理财规划方案大赛”。据了解,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10名选手,有资格作为队长,获得组队参加理财规划大赛的机会。队长可以自由挑选在校学生作为队员,每个参赛队的队员人数为5人(含队长)。参赛队根据规定条件,提交理财规划方案并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最终由专家团投票决出优胜队。

“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规划方案大赛”开展5个多月来,得到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专业指导,以及国泰基金作为大赛主办机构的大力支持,上交所投教基地、上海证券报“上证投资家”互联网投教基地则全程承办了此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也是上海证券报与高校“财富素养教育第二课堂”共建联盟年度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上海证券报与高校“财富素养教育第二课堂”联盟高校金融理财社团力量,不仅在上海高校中掀起了学习ETF基金知识的热潮,更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深入高校校园,积极探索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累了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