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95 证券简称:湘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82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新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645,763,4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65%,新湖控股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993,001,893股,占其持股数量的60.34% 。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新湖控股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注:上述股份质押属非融资类质押。

质押股份存在用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股份事项中约定的减值补偿义务的保障用途,新湖控股承诺将优先把对价股份用于履行减值补偿义务。

2、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新湖控股未来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不包含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

2、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4、公司控股股东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影响,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产生变动,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因此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产生影响。

5、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存在用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股份事项中约定的减值补偿义务的保障用途,新湖控股承诺将优先把对价股份用于履行减值补偿义务。本次质押股份不会对控股股东履行减值补偿义务的能力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湘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