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比期初减少57.51%,主要系本期偿还已到期借款及继续工程投入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比期初减少87.46%,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双奇”)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3、应收账款期末比期初增加32.71%,主要系内蒙双奇票据回款方式减少,应收账款增加。

4、预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增加56.64%,主要系上海万泽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精密”)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5、存货期末比期初增加80.69%,主要系高科技板块研发生产需要原材料采购增加。

6、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期末比期初减少100%,主要系内蒙双奇融资租赁贷款已到期偿还,相应风险抵押保证金收回。

7、其他非流动资产金融资产期末比期初减少33.60%,主要系本期处置所持联营公司股权所致。

8、开发支出期末比期初增加559.56%,主要系本期主要研发项目尚未达到资本化条件。

9、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137.22%,主要系根据合同预付工程款所致。

10、短期借款期末比期初减少40.77%,主要系偿还已到期借款。

11、预收账款期末比期初减少100.00%,主要系预收的固定资产处置款已结算。

12、合同负债期末比期初增加60.99%,主要系子公司上海精密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13、应交税费期末比期初增加65.27%,主要系本期计提三季度所得税费用所致。

14、其他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减少34.38%,主要系返回股权转让质保金及费用结算所致。

1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比期初减少69.56%,主要系融资租赁借款已到期偿还。

16、其他流动负债期末比期初增加118.58%,主要系子公司上海精密预收货款增加,相应待转销项税增加。

17、长期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减少100.00%,主要系融资租赁借款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18、资本公积期末比期初增加100.00%,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计入资本公积所致。

19、少数股东权益期末比期初增加343.54%,主要系本期溢价购买少数股东权益所致。

20、营业成本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60.28%,主要系主要系上海精密高温合金业务为吸引客户,前期销售毛利率较低,本期销售额增加,相应成本大幅增加。

21、管理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38.45%,主要系本期实施股权激励所致。

22、其他收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36.35%,主要系子公司政府补助收款增加所致。

23、信用减值损失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255.13%,主要系本期收到万泽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债权转让款,转回相应坏账准备所致。

24、营业外收入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71.71%,上期收到新冠疫情贷款贴息,本期无相关流入。

25、营业外支出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95.98%,主要系上期对外捐赠,本期无相关支出。

26、所得税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68.93%,主要系各子公司根据应纳税所得额预提所得税所致。

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414.00%,主要系本期销售额相比上年同期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增加。

2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274.05%,主要系本期高温合金板块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所致。

2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05.82%,主要系本期偿还大额已到期借款及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支出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黄振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毕天晓 会计机构负责人:林丽云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黄振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毕天晓 会计机构负责人:林丽云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调整情况说明

本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2018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根据首次执行本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本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对于首次执行日前的经营租赁,公司在首次执行日根据剩余租赁付款额按首次执行日承租人增量借款利率折现的现值计量租赁负债,根据与租赁负债相等的金额计量使用权资产,并根据预付租金进行必要调整。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万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534 证券简称:万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