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

2021-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上接85版)

注:(1)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四舍五入的方式保留四位小数;

(2)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形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造成。

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表:

六、上网公告附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正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正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91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陆家嘴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营业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自有资金43亿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信银理财安盈象固收稳健半年定开1号私募理财、上海银行“赢家”尊崇君享理财产品、财富班车进取3号(90天)、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60天A款、信银理财全盈象智赢稳健定开16号理财产品、浦发银行月月享盈定开4号理财产品

● 2021年4月9日,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谷物流”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利用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阶段性委托理财,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委托理财品种仅限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不得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2021年9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公司拟在原有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45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将提高到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对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自己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人民币43亿元。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避免理财产品政策性、操作性变化等带来的投资风险。公司拟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主要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与合作机构的日常业务往来,公司能够及时掌握所购买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信银理财安盈象固收稳健半年定开1号私募理财

2、上海银行“赢家”尊崇君享理财产品

3、财富班车进取3号(90天)

4、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60天A款

5、信银理财全盈象智赢稳健定开16号理财产品

6、浦发银行月月享盈定开 4 号理财产品

(二)资金投向

1、信银理财安盈象固收稳健半年定开 1 号私募理财产品

产品通过综合分析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利率走势、行业状况、信用风险等因素,自上而下,立足于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判断利率趋势及行业趋势,并结合内部信用评级制度,分析企业的市场地位、管理水平、发展趋势和财务状况等,以此作为产品投资的重要依据。产品拟通过债券资产及非标资产的配置,以票息收入作为实现产品相对稳定收益的基础;拟通过杠杆策略、骑乘策略及波段交易策略等进行产品的收益增厚。

2、上海银行“赢家”尊崇君享理财产品

上海银行以发行本理财产品所募得理财资金,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大额存单、现金、债券、回购、互换、优先股、衍生产品(含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债权投资计划、基金、各类收(受)益权、信托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金融资产受(收)益权、证券投资结构化产品优先份额、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产品等。

3、财富班车进取3号(90天)

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存款、存放同业、拆借、回购、货币基金、同业借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同业存单、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项目收益票据、项目收益债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永续债、次级债、可转债、可交换债、债券借贷、优先股等符合监管要求的标准化债券资产,信托贷款、应收账款、委托债权、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所债权计划、带回购条款的各类收(受)益权资产等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以及主要投资前述资产的信托计划、券商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基金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保险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等(各类计划投资于上述资产、上市交易的股票、未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权益类资产和债权类资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股票型 ETF和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权益类资产,以及主要投资前述资产的信托计划、券商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基金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保险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等。

4、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60天A款

本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及资产管理产品,其中资产管理产品需符合产品约定的投资范围。

5、信银理财全盈象智赢稳健定开16号理财产品

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于以下投资对象:(1)债权类资产:a.货币市场类:现金、存款、大额存单、同业存单、货币基金、质押式回购和其他货币市场类资产;b.固定收益类: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中央银行票据、政府机构债券、金融债券、公司信用类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和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2)权益类资产:上市交易的股票、未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以及法律法规允许或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具备权益特征的资产和资产组合。(3)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商品现货,互换、远期、掉期、期货、期权、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衍生工具及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管理人将通过其他资产管理产品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投资渠道和方式实现对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的投资)。

6、浦发银行月月享盈定开 4 号理财产品

境内固定收益类资产: 现金、 存款、 存放同业、 协议存款、 拆借、 回购、 货币基金、 同业借款、 债券借贷、 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国债、 地方政府债、 央行票据、 政府支持机构债券、 同业存单、 金融债、 公司债、 企业债、 中期票据、 短期融资券、 超短期融资券、 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资产支持证券、 资产支持票据、 项目收益票据、 项目收益债券、 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永续债、 次级债、 可转债、 可交换债等符合监管要求的标准化债券资产, 以及主要投资前述资产的信托计划、 券商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 基金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 保险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 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公司资管计划。

(三)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要求。公司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财务部门进行事前、事中、事后严格审核,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审计部门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加强对理财产品的日常管理与监控,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998,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4,893,483.86万元。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229,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420,661.73万元。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15,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538,722.40万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00,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2,935,213.41万元。

(二)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董事会经过调查认为,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提供机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普陀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陆家嘴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黄浦支行)主营业务正常稳定,盈利能力、资信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符合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选择标准。上述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金额: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63,827.43万元,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金额为43.0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62.47%。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可以合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到期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购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1年4月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利用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阶段性委托理财,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委托理财品种仅限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不得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2021年9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公司拟在原有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45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将提高到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022、2021-075号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自2020年10月21日至2021年8月18日(自有资金理财情况前次公告日),公司委托理财情况详见2021-001、2021-005、2021-036 、2021-051、2021-053 、2021-057及2021-067号公告。2021年8月18日之后到期回收,及截止至今新增理财情况如下表所示: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

证券代码:603565 证券简称:中谷物流 公告编号:2021-092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营业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六支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闸北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4,6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浦发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43期(3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62期(鑫和系列)

● 委托理财期限:92天、92天、93天

● 2021年9月13日,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谷物流”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9,281万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期限内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经批准的额度、投资的产品品种和决议有效期限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

一、公司使用部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营业部于2021年9月16日签订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以部分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00万元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4)。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3.78万元。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第六支行于2021年9月16日签订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以部分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00万元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4)。公司于2021年10月17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3.15万元。

本次赎回产品的基本信息如下: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以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785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获准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6,666.6667万股,每股发行价22.1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479,333,340.73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396,463,068.48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容诚验字[2020]216Z0017号《验资报告》,并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

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上海农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 12 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进行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理财资金的出入必须以公司或子公司名义进行,禁止以个人名义从委托 理财账户中调入调出资金,禁止从委托理财账户中提取现金,严禁出借委托理财 账户、使用其他投资账户、账外投资。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公司购买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43期(3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2、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3、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62期(鑫和系列)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43期(3个月网点专属B款)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贵金属、大宗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2、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单位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国际市场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

3、公司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62期(鑫和系列)

结构性存款是指通过募集方式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 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的收益。

(三)本次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在产品有效期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机构进行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和风险控制力度,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募集资金安全。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0000,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2,935,213.41万元。

(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939,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25,001,097.75万元。

(三)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601825,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964,444.4445万元。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董事会经过调查认为,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提供机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第六支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闸北支行),主营业务正常稳定,盈利能力、资信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符合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选择标准。上述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金额: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63,827.43万元,本次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金额为34,6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1.1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募集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到期取得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的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选择的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委托理财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如适用)

2021年9月13日,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谷物流”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9,281.00万元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期限内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经批准的额度、投资的产品品种和决议有效期限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执行事项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进行具体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的2021-074号公告。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