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施工工程的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21-048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施工工程的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背景介绍:未来本公司及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统称“本集团”)拟通过以招投标为主的方式对本集团施工工程业务选定施工方,而本公司之控股股东蜀道投资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除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统称“蜀道集团”)相关成员可依法参与施工工程业务的投标。根据相关规定,所有招投标人均须遵守规定的时间要求,为使蜀道集团相关成员不丧失参与本集团任何成员不时发出的招标机会,同时确保本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与蜀道投资签署《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上述关联交易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本集团日常正常业务开展的需要,关联交易各项条款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本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审议《关于本公司与蜀道投资签署〈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等事项,经与会 8位非关联董事(董事李文虎先生、李成勇先生为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表决,一致同意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呈股东大会审议,而与上述关联交易有利益关系的关联股东将于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本公司独立董事经事前审核,认可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本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决策及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项议案时,关联董事均回避了表决;本次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本集团日常正常业务开展的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关联交易事项乃按一般商业条款达成,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的日常关联交易的年度预计和执行情况

币种:人民币

注1:交投集团指本公司原控股股东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交投”)及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除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2021年5月28日,省交投与蜀道投资签署资产承继交割协议,本公司控股股东由省交投变更为蜀道投资。详情请参阅本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四川成渝关于控股股东交投集团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重组的进展公告》。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币种:人民币

于考虑施工工程关联交易的年度上限时,董事已考虑多项因素,包括:(1)历史交易金额;(2)本集团未来一年辖下各条高速公路的施工养护计划;(3)本集团的业务发展规划,包括本集团与各级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下拟进行的项目,以及本集团于市场上观察到的可参与的其他潜在项目;及(4)蜀道集团的业务发展潜力。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年度预计上限由董事基于100%中标率假设(由于招标人在每项具体施工工程招标时需按照中国国家相关招投标法律法规进行,并依据招标文件确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确定中标人,蜀道集团虽然可以参与投标,但并不能保证一定中标),并依据上述多项考虑因素及公司掌握的最新商业信息作出。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1、关联人名称: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ACK35Q85。

3、住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交子大道499号中海国际中心H座。

4、法定代表人:冯文生。

5、注册资本:人民币480亿元。

6、成立日期:2021年5月26日。

7、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工程管理、技术服务;市政设施管理;土地整治服务;物业管理;大数据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公路管理与养护;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房地产开发经营;检验检测服务等。

9、主要财务数据:蜀道投资成立不足一年,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状况数据。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截至本协议签署日,蜀道投资直接持有本公司35.865%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该关联人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原则

《施工工程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本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本集团拟通过以招投标为主的方式对本集团施工工程业务选定施工方,蜀道集团相关成员可依法参与施工工程业务的投标并可能中标,为使蜀道集团相关成员在中标的情况下,确保本公司遵守招投标规定的时间要求及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与蜀道投资签署本协议。

本公司认为,本次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本集团日常正常业务开展的需要,关联交易各项条款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本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 报备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和董事会上所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监事会决议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书面意见

(五)日常关联交易的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