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2021-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313 证券简称:仕佳光子 公告编号:2021-047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仕佳光子”或“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朱洪亮先生近日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朱洪亮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朱洪亮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和研发工作开展。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朱洪亮先生近日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朱洪亮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朱洪亮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对朱洪亮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具体情况

朱洪亮先生:1957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市半导体器件研究所,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1988年9月起,历任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程师、副研究员、研究员;2015年8月起在公司兼职担任专家顾问;2017年1月起正式任职于公司,离职前曾担任公司资深专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洪亮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800,000股,持股比例0.39%。朱洪亮先生离职后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与专利技术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洪亮先生有3项作为两位及以上发明人之一申请的专利获得授权,另有2项作为两位及以上发明人之一的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已授权专利情况如下:

申请中专利如下:

朱洪亮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作为核心技术人员,与其他负责研发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公司研发及管理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为职务发明创造,其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朱洪亮先生离职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除上述专利外,朱洪亮先生未涉及公司其他核心技术研发,目前不参与公司的在研项目,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影响。

(三)保密及竞业限制情况

根据公司与朱洪亮先生签署的保密协议和竞业限制协议,双方对竞业限制事项、保密内容以及权利义务进行了明确的约定。朱洪亮先生对其知悉的公司商业秘密(包括且不限于技术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信息)负有保密义务。

根据公司与朱洪亮先生签署的竞业限制协议,朱洪亮先生在离职后2年内不得到与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单位就职,不自办与公司有竞争关系的企业或者从事与公司商业秘密有关的产品生产与服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朱洪亮先生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工作或存在违反保密协议和竞业限制协议的情形。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末、2020年末及2021年6月末,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142人、193人及241人,占员工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11.92%、13.05%和14.50%,研发人员数量呈增长趋势。同期,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人数为10人,中科院外部专家顾问人数为10人,未发生变化。朱洪亮先生离职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人数为9人,中科院外部专家顾问人数为10人,人员相对稳定。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及中科院外部专家顾问变动如下: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目前,朱洪亮先生已完成与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公司研发项目均处于正常有序的推进状态,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外部专家顾问能够支持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研发体系、研发团队的建设和完善,扩大研发人员的引进和培养,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仕佳光子核心技术人员、外部专家顾问总体相对稳定;朱洪亮先生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其因年龄原因离职不会对仕佳光子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朱洪亮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为职务发明创造,其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朱洪亮先生离职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

3、目前,仕佳光子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朱洪亮先生的离职未对仕佳光子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