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资产冻结情况的公告

2021-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ST易见 公告编号:2021-127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资产冻结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计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新增6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案件金额合计71,798.83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为500.96万 ;

● 截至目前,公司下属6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的执行金额共计21,299.01万元及利息,新增涉案执行金额为17,207.66万元;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为15,653.35万元,新增滇中供应链及嘉易诚兴投资(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被冻结,被冻结股权权益数额为11,562.00万元;

● 目前公司及子公司部分资产被冻结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诉讼涉及相关合同纠纷,债权人采取诉讼、财产保全等措施所致;

● 上述资产冻结事项已对公司资金周转及经营管理造成了影响,在上述资产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公司将与相关法院、债权人及银行等积极沟通,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重要风险提示:

● 公司存在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证监会相关立案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如公司最终被中国证监会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并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 公司存在财务类强制退市风险: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合并口径净资产仍为负数。公司已多次向股东方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控股”)发函督促其履行资金占用还款承诺。目前,九天控股未履行还款承诺,亦未对资金占用的时间、性质、路径和金额进行回复,截至2021年12月7日,公司仍未收到还款,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2条第(一)项的相关规定,若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 流动性及持续经营风险:公司面临后续债务陆续到期还款、对外担保承担连带赔偿以及缴纳税金的资金压力。公司大额应收款项未收回的情况未得到有效改善,业务量下降,资金流动性紧张,面临流动性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 诉讼及资产冻结风险:目前公司涉及多笔诉讼事项,公司部分诉讼已判决,如按照判决结果进入执行阶段,将对公司的经营及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存在诉讼风险;目前公司以及部分子公司出现欠发员工薪酬的情况,存在劳动仲裁风险。

由于涉及多起诉讼、仲裁等,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部分子公司银行账户、股权被冻结,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银行账户冻结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贵州易见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易见”)、云南滇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中供应链”)共计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案件金额合计71,798.83万元,银行账户的被冻结金额为500.96万 元,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的4.59%。基本情况如下:

二、子公司股权冻结情况

截至目前,因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等影响,导致公司下属6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的执行金额为标的及利息、执行费、案件受理费,共计21,299.01万元及利息,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为15,653.35万元,基本情况如下: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为诉讼申请人采取的财产保全、诉讼执行等措施,不排除被法院强制执行的风险。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法院及诉讼案件申请人沟通,争取尽早解除账户冻结状态。

(二)目前公司子公司股权冻结事项尚未对子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但存在因上述事项导致子公司股权可能被执行的风险。公司将与相关法院、债权人积极沟通,争取妥善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维持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

(三)上述资产冻结事项已对公司资金周转及经营管理造成了影响,在上述资产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相关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