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增持计划时间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

2021-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93 证券简称:奥海科技 公告编号:2021-105

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21年8月27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董事长在保证正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负责具体投资事项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10日及2021年8月30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公司2021-065、2021-080公告)。

近期,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江西吉安奥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奥海”)、深圳市奥达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奥达”)合计使用4.3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中支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东莞塘厦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并已签署相关协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控股子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中支行、交通银行东莞塘厦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以保障资金安全,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所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

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截至公告日,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合计约人民币3.93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的8个亿的现金管理额度范围。

六、备查文件

1、光大银行“光银现金A”净值型理财产品合同及相关配套性文件;

2、交通银行交银理财稳享现金添利(法人版)实时理财及相关配套性文件。

特此公告。

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46 证券简称:山煤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1-060号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56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2月7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太原市长风街115号世纪广场B座4层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王为民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的表决方式和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8人,董事翟茂林先生、董事王慧玲先生、独立董事孙水泉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7人,出席3人,监事会主席钟晓强先生、监事焦宇强先生、原蓉军先生、李俊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3、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吴艳女士出席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变更公司营业期限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司章程》、《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已经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通过;其余两项议案已经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赞成票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悦律师、刘宁律师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现场出席人员的资格及召集人的资格、表决程序、表决结果等相关事宜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7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一)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召开的八届八次董事会及2021年5月12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自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123,以下简称“亚光科技”)对本次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减持公司所持有的亚光科技66,362,50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6.59%。其中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公司与一致行动人海宁东方天力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方天力”)合计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亚光科技总股本的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公司与东方天力合计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亚光科技总股本的2%;采用协议转让的,公司与东方天力合计减持股份的总数不低于亚光科技总股本的5%,且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亚光科技总股本的5%。若在本次计划减持期间,亚光科技有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做相应的调整。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计划届满及继续减持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9)。

(二)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召开的八届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自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548,以下简称“博创科技”)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包含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减持不超过345.94万股博创科技股份,不超过其总股本的2%。若在本次计划减持期间,博创科技有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做相应的调整。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3)。

二、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情况

(一)亚光科技减持情况

1、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亚光科技13,790,140股,占其总股本的1.37%。具体进展如下:

(1)2021年5月19日至 2021年5月26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亚光科技4,251,04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42%。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

(2)2021年5月27日至2021年6月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亚光科技5,574,60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55%。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

(3)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22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亚光科技249,90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025%。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

(4)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0月27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亚光科技2,398,60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24%。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

(5)2021年11月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亚光科技1,316,000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13%,成交金额为1,189.94万元。

2、本次减持前后公司持有亚光科技股份情况

注:公司一致行动人东方天力已全部减持完毕,不再持有亚光科技股份。

(二)博创科技减持情况

1、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博创科技2,420,478股,占其最近一次公开总股本173,712,775股的1.39%。具体进展如下:

(1)2021年6月23日至7月12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博创科技1,729,678股股份。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

(2)2021年9月23日至9月27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博创科技377,300股股份。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进展公告》。

(3)2021年11月24日至11月25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了博创科技313,500股股份,占博创科技最近一次公开总股本173,712,775股的0.18%,合计成交金额为1,113.40万元。预计本次减持股份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实现的投资收益约为943.85万元(未考虑所得税),将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2、本次减持前后公司持有博创科技股份情况

注:因博创科技自2020年6月29日开始自主行权,博创科技总股本根据每日行权情况变动。博创科技最近一次公开的总股本为173,712,775股。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亚光科技作为公司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减持收益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本次出售亚光科技股票取得的收益将从公司财务报表中所有者权益项下的其他综合收益科目转入所有者权益项下的未分配利润科目,对公司的当期利润不产生影响。

(二)博创科技减持所获收益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次减持所获得的具体收益金额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中相关财务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十二月八日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办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23 证券简称:鲁商发展 编号:临2021-061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办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77 证券简称:久远银海 公告编号:2021-065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增持计划时间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直接持有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发展”或“公司”)股份 524,73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00%;鲁商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合计551,78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8%。

●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鲁商集团通知,鲁商集团质押35,000,000股A股股份,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6.67%,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47%,用于可交换债券交换标的股票和为本期债券的本息偿付提供担保。

●本次质押后,鲁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55,000,000股,占其所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97%,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45%。

一、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鲁商集团于2021年4月取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签发的《关于对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21﹞769号)(以下简称“《无异议函》”)。根据《无异议函》,鲁商集团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符合上交所的挂牌转让条件,上交所对其挂牌转让无异议。本次可交换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15亿元,采取分期发行方式。

2021年12月7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鲁商集团通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5,000,000 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鲁商集团非公开发行 2021 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以下简称“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人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并将该部分股份划转至鲁商集团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的质押专户“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 2021 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质押专户”,预备用于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和本息偿付提供担保。上述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具体如下: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二、 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截止本次质押前,公司控股股东鲁商集团质押 20,000,000股 A 股股份,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 3.81%,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1.98%,具体内容详见《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办理股权质押的公告》(临2021-04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鲁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55,000,000股,占其所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97%,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45%。具体情况如下:

2、控股股东鲁商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上述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

融资授信、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鲁商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空间。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控股股东鲁商集团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追加质押标的股票、追加现金、提前还款等。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后续事项,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8日披露了《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增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独立合理的判断,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合计金额不低于240万元。随后,2021年9月7日公司披露了《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增持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2021年12月7日公司收到连春华先生、詹开明先生、张巍先生、乔登俭先生以及杨成文先生出具的《股份增持计划完成告之函》,截至上述告知函出具之日,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届满且已实施完成。增持期间,连春华先生、詹开明先生、张巍先生、乔登俭先生以及杨成文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46,9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68%,增持金额约为人民币2,581,987.80元。具体增持情况如下:

一、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认可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

2、本次增持股份未设定价格前提,增持人员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240万元。

3、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自本次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除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之外)。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4、本次增持股份的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

5、本次增持不基于增持主体的特定身份,如丧失相关身份时也将继续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6、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7、连春华先生、詹开明先生、张巍先生、乔登俭先生、杨成文先生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交易及短线交易等行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股份计划完成的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二、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情况:

三、本次增持前后持股变化情况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等的规定。

2、本次增持股份计划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截至2021年12月7日,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特此公告。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