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2021-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80 证券简称:金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65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花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66,897,65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9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3.63%)。如本次公告拍卖最终成交,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拍卖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应进展,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金花股份”)于2021年12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金花投资的告知并通过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核实,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西安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sf-item.taobao.com)发布公告,将公开拍卖金花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66,897,65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9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3.63%,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拍卖信息

拍卖公告显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sf-item.taobao.com)公开拍卖金花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66,897,65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9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3.63%。

二、本次拍卖的主要内容

1、拍卖标的:金花投资持有的“金花股份”(证券代码:600080)股票66,897,654股(证券类别:流通股)。

2、网络平台: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sf-item.taobao.com)

3、竞价时间:2022年1月14日10时至2022年1月15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4、竞买限制:

(1)法律及行政法规等禁止持有、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法人或自然人不得参加竞买;

(2)法人或者自然人具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证监会认定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情形的,不得参加竞买;

(3)竞买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该上市公司股票数量和其竞买的股票份数累计超过30%的,不得参加竞买;如竞买人及其一致性行动人累计持有该上市公司的股份数额达到30%仍参加竞买的,应当于2022年1月10日前向法院特别提出申请,并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办理。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拍卖方式及起拍价、展示价:以增价拍卖方式,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竞买人即可以单独竞买,也可以联合竞买,联合竞买需在开拍前五日向法院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信息。本次拍卖以2020年5月26日(股票冻结日期)的前一日的该股票收盘价乘以股票总数作为展示价格,展示价格为305053302元。该价格仅作为展示价格,非实际起拍价。实际以2022年1月13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平均价乘以须拍卖股票数量作为实际起拍价。(在公示期间,该股票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法院可能在起拍日前调整拍卖股票的具体数量,调整后的价格即为本次拍卖的实际起拍价。)

保证金:60000000元 增价幅度:1500000元。

三、其他说明

1、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具体详情,请登录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sf-item.taobao.com)。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3、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及网站为《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600080 股票简称:金花股份 编号:临2021-064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1.5亿元;

● 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48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67,974,413股,股票面值为人民币1.00元/股,发行价格为9.3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37,599,993.94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28,780,819.60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8年3月21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并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8)61060001号”验证。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设立了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8月13日全部归还,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5日对外披露的《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临2020-043”号。截止目前,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投资项目:

截至2021年12月6日,公司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9,702.34 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46,145.49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现金管理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确保不

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 个月,到期前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保证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将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不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

四、相关审议程序

2021年12月7日,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使用该资金,遵守相关监管要求。

五、 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其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将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其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支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率。监事会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人核查意见

金花股份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基于以上意见,保荐机构同意金花股份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出具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