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的进展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22-004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15日,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总裁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办理相关事项,公司及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在授权期限内单次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0万元,合计在授权时间内任意时点投资余额不超过170,000万元,以上资金额度在授权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16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一、本次认购产品基本内容

近日,公司根据上述决议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即墨支行的结构性存款16,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即墨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总裁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并及时分析和跟踪,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议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现金管理的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使用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开展,并且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五、公司累计委托理财及结构性存款情况

截至本公告作出之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以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169,000万元,均在公司审批额度内,其中115,000万元资金本金及收益已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22-005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及

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完成及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6)。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升优势”)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进行减持的其他时间不减持)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4,756,704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比例2%)。

2022年1月14日,公司收到博升优势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并发起新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截止2022年1月14日,博升优势披露的前述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已届满并实施新的股份减持计划,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前次减持计划减持情况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注:(1)股份来源为非公开定向增发股份,已解除限售;(2)减持最高成交价格为7.48元/股,减持最低成交价格为5.87元/股;(3)博升优势及一致行动人皮荃自2021年10月13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累计减持比例为1.73%。

2、股东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注:(1)2021年6月28日,公司已回购股份63,818,494股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注销手续,公司总股本由1,237,835,239股变更为1,174,016,745股。

(2)本次减持前后股份数差额除本次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数外,还包括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数和协议转让股份数。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减持期间,博升优势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博升优势的减持计划有关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不存在违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的情形。

二、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持有本公司股份66,357,22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65%)的股东博升优势计划在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进行减持的其他时间不减持)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1,740,16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

(一)博升优势的基本情况

1、股东的名称: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截至本公告作出之日,博升优势持有本公司股份66,357,22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65%)。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减持计划的相关情况

(1)本次拟减持的原因:补充流动资金;

(2)股份来源:非公开定向增发股份,已解除限售;

(3)拟减持数量及比例:本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11,740,16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如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注销等股本变动事项的,减持股份数将相应调整),博升优势将按照证监会相关的减持规定约定进行减持;

(4)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进行减持的其他时间不减持)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

(5)价格区间: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6)减持方式:通过集中竞价方式;

2、本次拟减持股东所作承诺及履行情况

本次拟减持股东博升优势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1)因本次交易取得的海立美达(公司简称现已变更为“海联金汇”)的股份,自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

(2)根据《业绩补偿协议》,为保障业绩补偿承诺的履行,自上述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后,博升优势将根据业绩承诺完成情况承诺相应数量的股份在业绩承诺完成前不转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博升优势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重组报告书、公告书中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三)相关风险提示

1、博升优势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

2、博升优势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减持期间,股东博升优势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4、公司将继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督促股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博升优势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并发起新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