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2-006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21年4月6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中信泰富特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特国贸)100%的股权转让给本公司之子公司中信泰富特钢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特经贸),交易完成后,中特经贸直接持有中特国贸100%的股权。根据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则,公司对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因此上述财务指标与公司已披露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差异。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深耕特钢主业,以“内生+外延”的发展路径,做精做强高品质特殊钢,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与供应商和客户保持稳定的长期战略合作,全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

2021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8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面对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及“能耗双控”政策等影响,公司一方面积极优化产品结构,适时调整产品售价,实现了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多措并举,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有效地控制了成本费用的增长,从而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稳定增长。同时,本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同比有所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58%;另外,本报告期公司股本无变化,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1.67%。

三、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告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