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会计师的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75 证券简称:*ST东网 公告编号:2022-005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会计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财光华”)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对外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及《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4)。

一、本次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基本情况

2021年1月14日,公司收到中兴财光华关于变更2021年度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告知函。中兴财光华作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原指派赵海宾先生、伏立钲先生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鉴于伏立钲先生工作变动的原因,中兴财光华对原指派签字注册会计师进行变更,现指派于飞虎先生接替伏立钲先生作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继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变更后的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赵海宾先生、于飞虎先生。

二、变更人员信息

于飞虎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2015年从事审计工作,从事上市公司及挂牌公司审计,2018年注册为执业注册会计师,2019年开始在中兴财光华所执业,具有7年审计经验。近三年签署爱科凯能等新三板挂牌公司审计报告。

于飞虎先生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不存在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不存在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本次变更过程中相关工作安排已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1年年度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三、备查文件

1、《关于变更2021年度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告知函》。

2、本次新任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股票代码:002175 股票简称:*ST东网 公告编号:2022-004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的

退市风险警示以及继续实施财务类

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2022年1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同意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方网络”)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同意公司取消叠加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2、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2018年至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均为负值且2020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已于2021年5月6日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对于上述风险警示,公司将在年审机构出具2021年度审计报告后,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公司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以及继续实施因财务类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仍为“*ST东网”,股票代码仍为“002175”,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以及继续实施因财务类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1)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

2021年10月27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桂林中院”)依法裁定受理公司重整申请,根据《上市规则》第9.4.1条之第(七)项“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申请”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10月28日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仍为“*ST东网”,股票代码仍为“002175”,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披露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3)。

2021年12月31日,桂林中院裁定确认公司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终结公司重整程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1月1日披露的《关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鉴于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因前期被依法受理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因此,公司已于2022年1月7日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深交所现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1月8日披露的《关于申请撤销因重整事项而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

(2)继续实施因财务类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1、公司2018至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2020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已于2021年5月6日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新增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以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2、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04,426,428.31元。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已于2021年5月6日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新增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以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对于上述风险警示,公司将在年审机构出具2021年度审计报告后,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其他事项说明

1、公司重整计划的执行显著改善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重整事项对公司2021年度的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具体影响金额以年审机构出具的2021年度审计报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积极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并严格按照《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