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38 证券简称:浙江鼎力 公告编号:2022-012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雷甸支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德清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6亿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一专户型2022年第022期G款、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61天(挂钩汇率看跌)

●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636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862,308股,股票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价为人民币71.9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499,999,945.2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19,207,822.25元(不含增值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80,792,122.95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12月23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A15995号)。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0,912.71万元,募集资金余额137,166.50万元。根据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周期及推进计划,项目建设资金需逐步支付,因此部分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在授权范围内,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控制管理相关规定的有关要求开展现金管理,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一专户型2022年第022期G款

(1)产品代码:22ZH022G

(2)产品金额:1.2亿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起始日:2022年1月18日

(5)产品到期日:2022年7月21日

(6)产品收益计算期限:184天

(7)预期年化收益率=1.50%+2.00%*N/M ,1.50%,2.00%均为预期年化收益率,其中N为观察期内挂钩标的小于汇率观察区间上限且高于汇率观察区间下限的实际天数,M为观察期实际天数。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为1.50%,预期可获得最高年化收益率3.50%。

2.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B20220218)

(1)产品金额:5000万元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存款期限:180天

(4)存款起息日:2022年1月14日

(5)存款到期日:2022年7月13日

(6)挂钩标的:EURUSD即期汇率

(7)客户收益率:低于约定汇率区间下限:1.5%;在约定汇率区间内:3.4%;高于约定汇率区间上限:3.6%。

3.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B20220215)

(1)产品金额:8000万元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存款期限:360天

(4)存款起息日:2022年1月14日

(5)存款到期日:2023年1月09日

(6)挂钩标的:EURUSD即期汇率

(7)客户收益率:低于约定汇率区间下限:1.8%;在约定汇率区间内:3.45%;高于约定汇率区间上限:3.65%。

4.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

(1)产品编号:33064000020220113001

(2)产品金额:1.5亿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期限:183天

(5)产品起始日:2022年1月13日

(6)产品到期日:2022年7月15日

(7)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1.7%-3.3%

5.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61天(挂钩汇率看跌)

(1)产品代码:2699220360

(2)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金额:2亿元

(4)产品期限:361天

(5)产品成立日:2022年1月17日

(6)产品到期日:2023年1月13日

(7)挂钩标的:EUR/USD汇率中间价

(8)年化浮动收益率范围:1.85%-3.40%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一专户型2022年第022期G款,本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美元兑日元汇率挂钩的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国际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投资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2.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是在普通存款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某种外汇汇率走势挂钩。

3.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收益部分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产品收益与金融衍生品表现挂钩。

4.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61天(挂钩汇率看跌)产品募集资金由交通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寄出存款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交通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选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相应情况。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雷甸支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清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德清支行为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1.69%,货币资金为1,573,245,092.14元,本次暂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6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2021年9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8.14%,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实施的现金管理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结构性存款,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性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安全性高的保本型产品,单笔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上述投资额度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在上述额度有效期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

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注:上述实际收益金额保留两位小数,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