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48 股票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2-002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4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以传签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人

数为9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林平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公司2021年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2022年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下属各控股子公司将与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日常关联交易业务。公司预计2022年度与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发生房屋租赁、接受或提供劳务等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070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董事刘林平、裴建科、李铭均在环路集团任职,作为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该议案。

该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详见同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相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独立意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

2.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根据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各控股子公司在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授信额度有效期自审议本议案的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年度授信额度的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止,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具体授信银行、授信额度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择优选取、调整或调剂。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公司将不再就每笔授信事宜另行召开董事会和出具董事会决议。

《公司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详见同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对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2-002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人数为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彬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监事会对《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

监事会审核相关资料后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为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必要发生的、公允的关联交易,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相关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国家及地方政府规定、行业标准或市场价格确定,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事项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向关联人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被关联方挪用资金等侵占公司利益的问题,不存在关联交易违规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公司2022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2-004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2021年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2022年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下属各控股子公司将与控股股东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日常关联交易业务。公司预计2022年度与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发生房屋租赁、接受或提供劳务等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1070万元,上述同类关联交易在2021年度实际发生总额为1141.42万元。

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会议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刘林平、裴建科、李铭对本议案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0%,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为日常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2.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单位:万元

说明:

公司租赁关联人房屋主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君逸山水大酒店有限公司根据酒店经营需要,租赁公司控股股东环路集团所拥有的位于长沙市晚报大道150号大楼1栋大楼作为酒店经营,租金标准为630万元人民币/年(含税),其中2022年度租金金额为630万元,相关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度第4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本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不再重复预计,特此说明。《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续签〈租赁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3] 详见2021年4月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3.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单位: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环路集团基本情况:

①法定代表人:刘林平

②注册资本:53,699万元

③成立日期:1997年11月12日

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7072028022

⑤主营业务:环线公路建设、维护、收费及经营管理,建材销售(不含前置审批和许可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⑥住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447号

湖南投资大厦22楼

⑦主要股东: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环路集团100%的股权

⑧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环路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履约能力分析:环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依法存续并正常经营,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以往与公司的交易均能正常执行及结算,未发现造成坏账的风险。

4.通过登陆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公开信息查询平台查询,未发现环路集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涉及的业务属于公司正常经营需要,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根据自愿、平等、公平、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签署相关交易协议,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主要依据市场价格定价,交易的付款安排及结算方式按照协议约定执行。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范围内签署具体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租赁房屋、向关联人提供广告位租赁、接受劳务、提供劳务是在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业务。

2.上述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国家及地方政府规定、行业标准或市场价格确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3.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营业务不因该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听取了公司管理层汇报,认为公司2022年度拟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所需,交易定价公允、合理,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1)2022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相关的交易, 是正常的商业行为;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定价公允、合理,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2)2022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业务不会因此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或者被其控制;不会对中小股东利益造成损害。

(3)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2022年度第1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5.上市公司关联交易情况概述表。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000548 证券简称:湖南投资 公告编号:2022-005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综合授信情况概述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

根据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各控股子公司在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授信额度有效期自审议本议案的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年度授信额度的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止,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上述综合授信额度不等于实际融资金额,公司具体融资金额以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与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和签署的协议为准。公司将根据具体的授信条件选择最有利于公司的银行开展融资业务,具体授信银行、授信额度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择优选取、调整或调剂。具体授信银行及对应的授信额度、授信品种、授信期限、担保方式以公司最终同银行签订的相关协议为准。授信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非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保理、保函、开立信用证、票据贴现等授信业务。

二、2022 年度综合授信额度预计情况

2022年度,公司及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申请授信额度是公司实现业务发展及经营的正常所需,通过银行授信的融资方式为自身发展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日常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议案审议情况

《公司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已经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为满足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各控股子公司在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授信额度有效期自审议本议案的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年度授信额度的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止,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具体授信银行、授信额度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择优选取、调整或调剂。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公司将不再就每笔授信事宜另行召开董事会和出具董事会决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公司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公司2022年度第1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